周边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周边

微信扫一扫分享

浙江开启“雨雨雨”模式 杭金衢丽成防汛重点
2019-06-17 10:07 来源: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杭州6月1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南希)绿槐高柳咽新蝉,薰风初入弦。昨日(6月15日)走在杭州的北山街,西湖畔荷叶成荫,偶有蜻蜓立上头。眼下未及盛夏的燥热,正是夜游西湖的好时节。

受到副高南撤和降水影响,本周浙江全省暂别高温,气温来了一波大跳水。周一(6月10日)也许你还扯着嗓子跟知了似的喊着“太热了太热了”,周三周四冷空气却让大家感受了一把“晶晶亮透心凉”,甚至有人穿起了外套。

微信图片_20190616144028.jpg

图片来源:浙江天气

而往常这个时候(6月10日左右),浙江早已迎来“雨细梅黄”。但由于今年副高位置偏南,浙江中北部迟迟未达到入梅条件。

截至昨日(15日),本周浙江平均降水量34.2毫米,比常年同期偏少3成。其中降水主要区域集中在浙江南部,尤其是衢州、丽水、温州、台州。

下周起,浙江就要回归往日的夏日了,早该登场的雨水也要来了。据浙江气象台消息,明天起副高加强北抬,加上冷暖气流较活跃,浙江省将由前期降水偏少转为降水增多的趋势。未来三个较为明显的降水时段分别为18-19日(周二-周三)、20日夜里-21日(周四夜里-周五)、24日。浙江部分地区将迎来大雨暴雨、局部大暴雨。衢州、丽水、金华、杭州和湖州的西部为重点防范区域。大家关注的“全省入梅”,也快了。

微信截图_20190616150410.png

图片来源:杭州天气网

原标题:浙江开启“雨雨雨”模式 杭金衢丽成防汛重点

责任编辑: 徐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