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边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周边

微信扫一扫分享

“低价打新”做幌子 这伙人盯上了萧山老婆婆的金首饰
2019-06-18 08:58 来源: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杭州6月1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贾晓雯 通讯员 张科顶)上了年纪的老婆婆也爱美,喜欢戴金项链、金戒指。然而最近,杭州萧山有人盯上了老婆婆身上的首饰。

赵奶奶今年68岁,家住萧山瓜沥。那天上午,她骑着小三轮出门,不久发现轮胎没气了,便到邻居余奶奶家借打气筒打气,见余奶奶家门口围了不少人。“现场低价重打黄金首饰。”人群中,两男两女自称“打黄金的”,边打边吆喝。赵奶奶无意打首饰,在一旁专心给车胎打气。不料,其中一名女子热络地来帮忙,还向她推销起生意,还表示“原本20元的费用现在只要10元”。赵奶奶看着别人重新打过的金首饰亮闪闪,再看看自己的金戒指黯淡无光,于是同意让对方“打新”。

拿到“新戒指”的赵奶奶,满心欢喜,但是她感觉“新戒指”没有原来戒指厚实。回家后,赵奶奶越想越不对劲,特地去金店称了称,竟发现戒指比原来轻了近一半。虽然知道是“打黄金的”做了手脚,但赵奶奶和几名老姐妹却因为担心太麻烦,一直犹豫是否去找民警处理。她们没想到,几天后,萧山分局靖江派出所的民警主动找上门来。  

微信图片_20190617161317.jpg

嫌疑人驶摩托车离开杭州市公安局萧山分局 供图

原来,就在第二天,靖江派出所民警值勤时发现,有两名骑摩托车人员在街上与一位老婆婆交谈,婆婆一直连连摆手仿佛在拒绝些什么。正当民警走进查看时,两人却发动摩托车快速离开了。询问婆婆后得知,两人在向她推销低价重打黄金首饰业务。不久,民警便锁定嫌疑人行踪,在绍兴将嫌疑人殷某某等4名嫌疑人抓获。与此同时,另一路民警找到了包括赵奶奶在内的多名受害人。

经查,嫌疑人殷某某等人均来自外地,其中三人曾有用相同手法盗窃黄金的前科。在作案过程中互相配合,通过说话分散这些老年人的注意力,再用一把特殊工具,偷偷切下部分黄金塞进随身携带的包中。据嫌疑人供述,万一遇到有老人质疑“新首饰”的重量,他们会以“没带秤”等理由搪塞,不等受害人回神便快速逃离现场。本次在萧山不到一个月的时间里,共盗窃黄金13.8克。

微信图片_20190617161324.jpg

嫌疑人作案工具杭州市公安局萧山分局 供图

目前,这几名嫌疑人因涉嫌盗窃被萧山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深挖中。

微信图片_20190617161327.jpg

被盗黄金被嫌疑人化在盐酸液中杭州市公安局萧山分局 供图

原标题:“低价打新”做幌子 这伙人盯上了萧山老婆婆的金首饰

责任编辑: 徐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