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边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周边

微信扫一扫分享

全国节能宣传周启动 阿里巴巴发出能效提升倡议
2019-06-18 09:09 来源: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杭州6月1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胡昕然)今天(17日)上午,全国节能宣传周在杭州启动。本次全国节能宣传周从6月17日持续到23日,主题是“绿色发展 节能先行”。

启动仪式上,国家发展改革委环资司发布了一份《绿色高效制冷行动方案》。该方案明确,到2022年我国家用空调、多联机等制冷产品的市场能效水平提升30以上,绿色高校制冷产品市场占用率提高20%,实现年节电约1000亿千瓦时;到2030年,大型公共建筑制冷能效提升30%,制冷总体能效水平提升25%以上,绿色高校制冷产品市场占用率提高40%以上,实现年节电4000亿千瓦时左右。

今年的全国节能宣传周恰逢不少电商平台开展“6·18”大促,国家发展改革委环资司相关负责人介绍,海尔、格力、美菱、网易严选、苏宁、天猫、京东、居然之家等企业,今年将联合推出线上线下绿色消费活动,各绿色高效制冷产品品牌方、渠道商将在原有优惠基础上进一步让利5%至10%,让利总额达2亿多元。

作为企业代表,阿里巴巴相关负责人展示了绿色数据中心改造成果,并向全国的数据中心发出能效提升倡议。

长期以来,数据中心巨大的耗电量困扰着全球科技公司,据统计,全球数据中心的耗电总量占总用电量的3%,其中有约40%用于与业务无关的制冷系统,造成了能源的极大浪费。根据工业和信息化部等3部门日前印发的《关于加强绿色数据中心建设的指导意见》,目标之一就是到2022年,数据中心平均能耗基本达到国际先进水平,新建大型、超大型数据中心的电能使用效率值达到1.4(越接近1表明能效水平越好)以下。

据了解,阿里巴巴在绿色数据中心改造过程中,使用了多种创新技术取代传统供电系统和空调制冷系统,阿里云智能技术设施事业部相关技术研发负责人透露,公司自研的数据中心整体平均PUE(数据中心能源效率)已经低于1.3,率先实现了《关于加强绿色数据中心建设的指导意见》提出的目标。其中在杭州的一处数据中心采用了深层湖水来制冷,最低PUE仅1.17,比普通数据中心全年节电数千万千瓦时,减少碳排放一万多吨。

原标题:全国节能宣传周启动 阿里巴巴发出能效提升倡议

责任编辑: 徐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