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边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周边

微信扫一扫分享

浙江约谈长租公寓平台!自如、蛋壳给出了这些承诺
2019-06-18 09:12 来源: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6月1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申思婕 通讯员 任倩影)你租到过疑似甲醛超标或贷款混乱的长租公寓吗?

为更好地净化长租公寓市场,浙江省消保委联合全省11个市级消保委,在全省范围内开展了为期三个月的租房贷消费调查,并以普通消费者身份进行暗访式消费体验,发现了不少问题。近日,省消保委对自如、蛋壳公寓(爱上租)等存在问题的长租公寓平台进行了约谈。

据了解,浙江省长租公寓市场主要有以下五大问题:

1.通过差异化的优惠支付条件,诱导租客采用贷款分期方式支付房租;

2.隐瞒分期服务现象,消费者在不知情的情况下选择租房贷;

3.室内空气质量不符合国家标准,甲醛、TVOC超过国家限定值;

4.分期贷款服务宣传告知不明确,消费者不知道租房贷提供方;

5.无法及时满足消费者看房需求,服务质量有待提升。

在约谈中,省消保委要求自如、蛋壳公寓(爱上租)等存在问题的长租公寓就体验发现的问题,说明情况并提出整改举措。省消保委秘书长崔砺金提出,相关企业应当积极开展自查自纠,做到首租必检,不能今天装好明天就租。另外,租房租金要专款专用,不能用差异化的优惠支付条件诱导租客分期支付。

他建议,各平台应当选择2家以上信誉好、服务优质的贷款公司,让选择分期的消费者实实在在的享有自主选择权。

约谈后,自如、蛋壳公寓(爱上租)等长租公寓平台已经按规定要求提交了整改举措。自如承诺,在2018年11月后的新收房源,都要做到经空气密闭检测、空置30天后再出租,并且,合同生效当日起三个自然日内,租客可无理由零违约金退租,一旦房屋内发生非客户过失导致的漏水事故,自如将提供漏水维修,且补偿维修期间产生的日租金,对于退还的费用,保证三个工作日内到账。

蛋壳(爱上租)承诺,在室内空气质量方面,坚持使用品牌辅材, 房屋要经过空气质量仪器严格检测才可入住,并且从上架至租出平均经历一个月并保持通风。在租房贷款方面,秉承自愿原则,绝对不会强制、诱导、欺瞒租客签订分期,并提供2家以上金融服务机构供消费者选择。

下一步,浙江省消保委将根据各平台的整改意见,不定期开展暗访式消费体验“回头看”,确保各长租公寓平台认真落实整改方案。

原标题:浙江约谈长租公寓平台!自如、蛋壳给出了这些承诺

责任编辑: 徐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