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边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周边

微信扫一扫分享

这场动漫主题创新创业大赛 “萌芽熊”和“汤圆酱”是冠军
2019-06-19 10:05 来源:浙江在线

微信图片_20190618172407.jpg

“萌芽熊”和“汤圆酱”文化动漫IP品牌分获创新组、创业组一等奖

浙江在线杭州6月1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赵磊 曾杨希 甘居鹏)经过了昨日紧张的复赛,今天上午,第二届“创青春”中国青年动漫创新创业大赛决赛在萧山机器人小镇博展中心打响,闯入决赛的10个优秀项目通过项目路演的形式展开比拼,最终“萌芽熊”和“汤圆酱”两个萌萌的文化动漫IP品牌成功摘得一等奖。

微信图片_20190618172411.jpg

“萌芽熊”项目合伙人黄洁立路演现场

“萌芽熊”项目合伙人黄洁立是个说话声音十分轻柔的萌妹子,她告诉记者,目前“萌芽熊”这个以多肉植物为原型的卡通熊已经成为了抖音上的动漫“网红”,在全网拥有了1700万粉丝。

而以“萌芽熊”为主角的卡通短视频,目前已经出到了13集,共有18亿人次通过网络点击观看,不光小孩子很喜欢,很多白领也反馈说从这只多肉小熊上得到了“治愈”。

“目前已经有20多家合作方与我们展开了广告、经营方面的合作,从‘萌芽熊’毛绒玩具到多肉营养品及各类周边衍生品,希望未来会有越来越多的人能熟知这只‘治愈系’小熊。”黄洁立说。

2.jpg

“汤圆酱”创始人邓昊在路演现场

另一位获奖的“明星”也是来头不小,以这个名叫“汤圆酱”的家伙制作的表情包,在全网使用量破200亿,日发送量2000万,下载用户达到了1亿人次。

“之所以创造了这么一个以汤圆为原型的动漫卡通形象,初衷是想让这个卡通形象能‘代表’中国,传递我国的传统文化。”它的创始人邓昊说,目前“汤圆酱”不单单活跃在人们的微信表情包里面,在人们手机上常用的搜狗输入法里,“汤圆酱”的主题皮肤下载量也达到了505万次。

在手机主题业务上,目前肯为这个小汤圆卡通形象买单的付费用户已经有200多万人,去年曾连续两个月霸占安卓手机桌面主题萌宠类排行榜第一位。“下个月‘汤圆酱’的手游就会上线,未来我们还会创造更多有意思的主题,通过IP品牌授权、社会化传播、跨界合作等形式传递中国文化的同时不断提升‘汤圆酱’的品牌价值。”

组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比赛自启动以来,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及海外的1000多个项目参加,而最终进入决赛阶段的项目只有10个,可谓竞争十分“残酷”。为保障大赛的权威性,组委会还专门邀请了中国美术学院、斯坦·李工作室等单位有关行业专家以及投资机构代表组成的大赛评审团参与此次项目评审。

timg.jpg

抖音网红“萌芽熊”以多肉植物为原型

最终,上海智间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萌芽熊”、广州十九号动漫文化有限公司“一滩猫与一根猫”、北京森林星光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动漫产教”三个项目分别获得创业组的一、二、三等奖。

在创新组,江西省亿维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汤圆酱文化动漫IP品牌”、山东御书房动漫科技有限公司“不一样的数学故事”、北京简单时代文化传播有限公司“遗梦千古系列”分别获得一、二、三等奖。

另外,“茶啊二中”、“银沙之翼”、“冰雪英雄”、“点点小宇宙”分别获得创新组、创业组的优秀项目奖。

第二届“创青春”中国青年动漫创新创业大赛由中国青年创业就业基金会、杭州市萧山区人民政府和人民日报社《讽刺与幽默》报社主办,旨在发现、汇聚、培养优秀动漫人才,孵化、扶持、培育优质动漫项目,帮助更多创业青年在竞赛中优化项目、获取资源、开拓市场、走向成功,推进文化创意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推动中国动漫产业蓬勃发展。

原标题:这场动漫主题创新创业大赛 “萌芽熊”和“汤圆酱”是冠军

责任编辑: 徐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