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边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周边

微信扫一扫分享

@你 浙江少年新闻学院开班!全媒体导师want you!
2019-06-21 08:35 来源:浙江在线

QQ图片20190620161121.jpg

浙江在线杭州6月2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陈彩燕 林辰辰 设计 黄春子)这可能是2019暑假小记者圈最硬核夏令营!

今年暑假,浙江省记协小记者工委、浙江在线新闻网站联合主办浙江少年新闻学院正式开班!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在线媒体导师正在寻找首期学员一起参与“我和我的祖国·万名小记者走读浙江”系列主题报道活动,走读浙江看发展!

我们寻找

QQ图片20190620161121.jpg

学员人数

90人(共计三班,30人一班)

小记者们将通过“三大发现之旅”,对话科学大咖、深游浙江诗路、探秘美丽乡村。在媒体导师指导下完成“壮丽70年”超级小记者全媒体作品;受邀参加“我和我的祖国·浙江少年说”主题毕业典礼;获得浙江少年新闻学院首期结业证书,并由组委会发送至小记者学校……

浙江少年新闻学院

浙江少年新闻学院由浙江省记协小记者工委、浙江在线新闻网站联合主办,权威媒体精心打造,每年寒、暑假开班,媒体导师制。

首期暑假班由浙江在线资深记者全阵容带队,媒体导师与学员共同完成作业,通过新闻实践锻炼学员的新闻敏感性、语言表达能力、社会交往能力、写作能力,提升新闻媒介素养与个人综合素质。

“4天3晚”三大主题走读浙江

浙江少年新闻学院暑假版推出“4天3晚”三大主题路线(注:最终线路由媒体导师和学员共同商议制定)。

主题1:发现科学之趣

QQ图片20190620161219.jpg

媒体导师将带着“小小科学家”们,深入阿里巴巴、之江实验室、中国人工智能小镇、云栖小镇、乌镇大数据产业园等科技前沿地带,了解前沿技术、采访科技大咖,感受科技创新魅力、激发科学兴趣,培养小学员科学家精神。

1561011908(1).jpg

最终“小小科学家”们将和媒体导师一起完成专业的《未来科技大畅想》报告!

QQ图片20190620161219.jpg

主题2:发现诗路之美

“四条诗路”文化带建设是浙江省大花园建设的人文底色。

“东山再起”“梦游天姥”“一枝红杏”“先生之风”等成语典故的出处就在“四条诗路”。这条线路将具体分为品诗学史、非遗体验、山水诗韵三大板块。

1561012226(1).jpg

媒体导师将带领“诗词小达人”们跟随李白、杜甫的足迹,“寻找浙学文脉、丈量千年诗路”,走到诗篇中去,用眼睛看、用耳朵听、用心感受,了解浙江诗路背后的故事,明晰诗路对于浙江省文化传承与发展的重要意义。

QQ图片20190620161219.jpg

主题3:发现绿色之魅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在媒体导师带领下,“环保小卫士”们要进行“绿色经济”、“绿色浙江”的课题研究。

微信图片_20190620143813.png

“千万工程”背后的成果就是那一个个换上新颜的“美丽乡村”,而这些“美丽乡村”到底有多美、“美丽”的背后又有着怎样的理念以及不为人知的奋斗故事?

小学员们将走进这些“美丽乡村”,亲眼看看被世界认可的“千万工程”在保护方面到底做了哪些事。

打造最受关注“浙少年”的新闻课


1561011879(1).jpg

1561011892(1).jpg

浙江小记者活动资料

小记者们4天3夜的新闻走读之旅将被全程记录,我们利用全媒体传播优势全程记录,让更多的人见证浙少年的智慧与精神风貌。相信“浙少年”们都将蜕变成长为一名优秀的超级小记者。

8月,我们还将邀请优秀学员参加“我和我的祖国·浙江少年说”主题毕业汇报,说出自己想说的展现学习成果,向浙江和祖国报告!

报名方式

1.扫描下方二维码报名:

https://act.8531.cn/signup/index.html#/signup?q=YunSLGBqf

微信图片_20190620180817.png

2.关注微信公众号“浙少年”,回复“新闻”

操作方式:

1. 点击链接,进入简历填写页面填写基本信息,并根据兴趣选择志愿。

2. 学院将在收到简历后的3个工作日内,通过预留联系方式以短信/电话方式通知入选面试环节的学员。

小记行程表

简历报名:6月20日 - 7月12日 

海选面试:7月14日(周末)

自我介绍、才能展示、导师互动等。

录取通知:7月16日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浙少年微信号、短信、电话等方式通知录取

正式学期:7月30日 - 8月2日

30日参加出征仪式,同日媒体导师领衔出发“三大发现”之旅

毕业典礼:8月底,“浙江少年说”毕业典礼,走读成果展示并接受荣誉表彰

活动费用

3980元/人

安全保障

浙江少年新闻学院将为每一位学员配备出行保险,严格按照国家安全管理制度保障学员食、宿、行等安全。

咨询方式

小记者助手微信:xjzzjol

咨询电话:0571-85310430

QQ图片20190620161154.jpg

原标题:@你 浙江少年新闻学院开班!全媒体导师want you!

责任编辑: 徐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