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边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周边

微信扫一扫分享

长三角G60科创走廊加快推进九城合作 86项重大项目签约
2019-06-25 09:12 来源: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芜湖6月24日电(记者 袁华明)6月24日,2019长三角G60科创走廊联席会议在安徽省芜湖市召开,会上启动一批科创和产业合作平台,签署了86项区域一体化重大合作项目,总投资约2192亿元。

记者从会上获悉,过去一年,围绕“一廊一核多城”的总体布局,长三角G60科创走廊九城市(区)通力协作、联动发展,确定了年度22个重点领域45项重点任务,推动各项目标任务落实落地,聚焦人工智能、集成电路、生物医药等七大先进制造业产业集群,集聚龙头企业845家,产值2.6万亿元。

值得关注的是,在长三角G60科创走廊相关城市,12.46万台(套)科学仪器共享互通,科创要素按市场配置要求自由流动呈现良好态势。2018年6月至今,九城市(区)交互投资2280亿元,率先推进30个事项“一网通办”,发出全国第一批跨省异地办理的营业执照,营商环境不断优化。精准对接科创板,与上交所共建资本市场服务G60科创走廊基地,设立上证G60综合指数和战略新兴产业成分指数,培育首批拟上科创板企业200余家。目前科创板已受理九城市(区)企业上市申请23家,占受理总数的18.5%。

原标题:长三角G60科创走廊加快推进九城合作 86项重大项目签约

责任编辑: 徐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