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边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周边

微信扫一扫分享

长三角主流新媒体大型采访活动浙江站明日在嘉兴南湖启动
2019-06-25 09:19 来源:浙江在线

【摘要】 明天(25日)上午,长三角主流新媒体记者将齐聚中国革命“红船”启航地嘉兴南湖,共同迎来“重走解放路 奋进新时代”——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长三角主流新媒体大型采访活动的最后一站浙江站,同时,启动仪式将在浙江在线新闻网站进行全程直播,并与上海一大会址直播连线“重走一大路”。

浙江在线6月2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贾晓雯)南湖一叶舟,志士共筹谋。

明天(25日)上午,长三角主流新媒体记者将齐聚中国革命“红船”启航地嘉兴南湖,共同迎来“重走解放路 奋进新时代”——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长三角主流新媒体大型采访活动的最后一站浙江站,同时,启动仪式将在浙江在线新闻网站进行全程直播,并与上海一大会址直播连线“重走一大路”。

70年风云激荡,70年波澜壮阔。浙江作为中国革命红船的起航地、改革开放的先行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萌发地,在中国革命、建设、改革开放的历史进程中,相继发生了一系列重要历史事件,书写了许多浓墨重彩的篇章,经济和社会发展取得巨大成就。

本次浙江站报道将以“寻初心”为主题,从嘉兴南湖红船开篇,随后分两条路线分别寻访浙江在革命、建设和改革开放过程中具有代表性的事件和人物,聚焦报道浙江解放70周年以来的发展成就。

采访团共分为两组,其中一组采访团前往宁波四明山革命根据地重温“血与火的记忆”,见证诸暨“枫桥经验”带来的成效,在绍兴探访“鲁迅故乡之变”;另外一组采访团则深入安吉余村溯源“两山”理论,赴义乌陈望道故居品味“信仰的味道”,看义新欧班列不断往返奔忙。

据悉,此次大型采访活动是在长三角三省一市党委网信办指导下,由上海东方网、新华报业传媒集团、浙江日报报业集团、安徽新媒体集团联合主办,浙江在线、东方网、中国江苏网、中安在线承办。活动于4月22日启动,在过去一个多月里,三省一市的新媒体记者已奔赴长三角多个城市,抚今追昔,回访历史亲历者、见证者,踏寻战场遗迹,聚焦长三角城市现代化建设的新实践新成就。

在接下来的五天内,记者团将通过采访发生在浙江大地的重大历史事件、重大典型、重大成就,追忆先烈初心,感受时代成就,践行“四力”要求。

原标题:长三角主流新媒体大型采访活动浙江站明日在嘉兴南湖启动

责任编辑: 徐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