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边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周边

微信扫一扫分享

省级医院"最多跑一次"排行榜:新增医事综合服务
2019-06-26 14:55 来源: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6月2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尉洁婷 通讯员 陈娜)新一期浙江省省级医院医疗服务“最多跑一次”排行榜出炉啦!和年初的5个项目相比,这次的排行榜去除了完成率很高的“网上预约”,新增了“医事综合服务”。

“大部分医院已经开展医事服务‘一窗受理、一站服务、一章管理’,部分医院设置多能岗,进一步提升医院服务效率。开展助产技术的医院逐步开展“新生儿多证联办”服务,通过数据共享进一步简化办证流程,实现出生医学证明、户籍登记、社会保障卡等事项一站式办理。”对于新增的“医事综合服务”,榜单做了这样的解释。

2019年,全省卫生健康系统巩固提升医疗卫生服务领域“最多跑一次”改革成果,推动改革向基层延伸、向公共卫生服务领域延伸,推出“基层看病更放心”“费用结算医后付”“检查检验更省心”等新十大举措,改革进入全面覆盖阶段,各项举措的推动落实切实提高了人民群众健康获得感和满意度。

省卫生健康委结合每月监测的数据和现场体验情况,对18家省级医院的“看病排队”“门诊智慧结算”“病房智慧结算”“检查智慧预约”“医事综合服务”等5个群众关注度较高的方面进行“心”级指数评分,“★”越多代表群众获得感越强。

5月看病排队.jpg

看病排队:

各医院积极推进分时段预约,精准预约时间为30分钟以内,并开展短信提醒。通过预约挂号、自助服务等多种措施缩短高峰期排队时间。

星级影响因素:现场排队时间、按时就诊管理、信息化程度、体验员现场感受等。

5月门诊结算.jpg

门诊智慧结算:

大部分医院推出自助机结算、诊间结算,并推出“医后付”项目,让患者在结束所有诊疗流程后的规定时间内不定点进行费用支付,解决患者反复排队问题。

星级影响因素:智慧结算比例、门诊付费方便程度、体验员现场感受等。

5月病房结算.jpg

病房智慧结算:

各医院提供自助结算、病区(或床边) 结算方式方便患者办理出院手续。  

星级影响因素:智慧结算普及度、住院结算方便程度、体验员现场感受等。

5月检查预约.jpg

检查智慧预约:

各医院成立一站式预约检查中心,统筹安排各类检查,同时,积极开展诊间预约检查、自助预约检查。大部分医院开展“云胶片”服务,为患者提供更便捷的检查检验查询服务。

星级影响因素:检查智慧预约普及度、分时段预约开展情况、“云胶片”服务情况、检查预约方便程度、体验员现场感受等。

5月医事服务.jpg

医事综合服务

大部分医院开展医事服务“一窗受理、一站服务、一章管理”,部分医院设置多能岗,进一步提升医院服务效率。开展助产技术的医院逐步开展“新生儿多证联办”服务,通过数据共享进一步简化办证流程,实现出生医学证明、户籍登记、社会保障卡等事项一站式办理。  

星级影响因素:医事服务“三个一”开展程度、多能岗设置情况,“新生儿多证联办”开展情况。

原标题:省级医院"最多跑一次"排行榜:新增医事综合服务

责任编辑: 徐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