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边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周边

微信扫一扫分享

省心更省力!浙江人力社保业务5类事项实现“一件事”办理
2019-06-26 14:57 来源: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杭州6月2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张冰 见习记者 朱研)记者26日从浙江省人力社保厅获悉,在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过程中,浙江人力社保系统今年继续精简群众办事申请材料,以群众和企业要办的“一件事”为导向,将个体劳动者就业创业、失业、社保关系转移接续、退休养老和员工招聘5类事项视为“一件事”,实现“最多跑一次”。

以办事频率高、社会关注度高的社保医保关系转移接续为例,被视为“一件事”办理后,给群众带来了极大的便利。

2018年,宁波依托浙江政务服务网完成医保关系转移接续的“一件事”改革,推动业务经办延伸到基层平台,全流程从至少跑两次变为“一次都不用跑”。据统计,改革后该事项平均办理时间提速50%,环节减少75%,材料减少73%,群众可以自由选择线上线下等多种渠道申请办理社保医保关系转移接续,享受全程“网上办”“掌上办”“就近办”服务。

原标题:省心更省力!浙江人力社保业务5类事项实现“一件事”办理

责任编辑: 徐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