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边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周边

微信扫一扫分享

浙江党员质量不断提高 党组织作用有效发挥
2019-07-01 09:40 来源: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7月1日讯(记者 何苏鸣)记者6月30日从省委组织部获悉,截至2018年底,浙江省共有党员396.7万名,比上年净增7.5万名,增幅为1.9%。党的基层组织21.8万个,比上年增加13135个,增幅为6.4%。

2018年,浙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全面实施组织力提升工程,基层党的建设质量和水平不断提升。

党员队伍结构和整体素质持续优化提升。浙江大专及以上学历党员205.3万名,占51.8%,比上年提高1.4个百分点;女党员125.0万名,占31.6%,比上年提高0.5个百分点。坚持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更加重视新发展党员的综合素质,着重把好入口关,2018年发展党员8万余名,其中大专及以上学历的3.7万名,占45.4%,比上年提高2.0个百分点。全面开展村级组织换届“回头看”,基层组织带头人队伍整体素质不断优化,2.5万名村党组织书记中,为本村致富能手的占64.3%,比上年提高2.0个百分点;村党组织书记中近三分之一学历为大专及以上;4214名社区党组织书记中,大专及以上学历占75.4%,比上年提高2.3个百分点。

党的组织和工作覆盖更加全面有效。各地各单位主动适应经济社会发展和基层治理需要,因地制宜创新优化党组织设置,推动党的组织和工作有效覆盖到基层各个领域。全省建制村中有党组织5.0万个,城市街道中有党组织5.2万个,机关党组织3.4万个,事业单位党组织3.6万个,国有企业党组织1.9万个;非公有制企业、社会组织党组织分别有4.5万个、0.8万个。各级财政投入基层基础保障资金比上年增加16.6%,重点用于保障村级组织正常运转、扶持薄弱村集体经济发展、落实社区党组织服务群众专项经费等。

党员先锋模范和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发挥进一步凸显。各级选派驻村第一书记5112名,实现后进村和集体经济薄弱村全覆盖。建立党群服务中心(站、点)或便民服务中心3.0万个,覆盖97%以上的行政村和100%的城市社区。到社区报到为群众服务的在职党员80.0万名,全年认领服务项目53.5万个,开展志愿服务263.2万人次,为群众办实事73.8万件次。

zjrb2019070100001v03b015.jpg

原标题:浙江党员质量不断提高 党组织作用有效发挥

责任编辑: 徐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