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边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周边

微信扫一扫分享

省直机关工委正风肃纪工作小组开展主题教育明察暗访
2019-07-03 09:02 来源: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7月3日讯(记者 万笑影 王璐怡)自我省启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来,各单位针对9项专项整治的整改落实情况如何?7月1日至2日,根据省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的统一部署,本报记者跟随省直机关工委正风肃纪工作小组,从省府大院出发,兵分两路开展明察暗访。

工作小组随机抽查了省总工会、省自然资源厅、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等4家省直机关单位。每到一处,工作小组重点对巡视发现问题的整改情况,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主题教育是否真学、态度是否端正,是否与当前工作相结合等内容进行检查,采取调阅台账、抽查相关资料、了解成效等方式开展明察,并对窗口部门、车辆管理、食堂管理等部位进行暗访。

从检查结果来看,被检查单位都能按照主题教育部署要求认真开展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等工作,围绕巡视发现问题的整改情况等方面问题,聚焦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执行党中央决策部署的落实情况等9项专项整治积极进行查漏洞、补短板,认识到位、行动迅速、措施有力,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实际工作紧密结合,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精气神不断增强,“三服务”“最多跑一次”改革等联系服务群众的举措更加务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得到较好落实,主题教育得到扎实开展,但仍发现一些不足,需加以改进。

在这4家单位,工作小组对领导干部因私出国护照管理进行了抽查。在省自然资源厅人事处,工作组对照相关审批登记单进行了随机抽查。有一名干部的护照未能立即找到,经一番联系后,人事处另一名工作人员拿着护照赶来。对此,该处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机构改革中,省自然资源厅由原先的国土、海洋渔业、测绘等厅局重组,除审批外,护照的保管工作还没来得及合并,仍由原先单位工作人员分别负责保管,目前这一工作正在调整融合,后续将会统一管理。在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小组还发现,虽护照已实现专人统一管理,但领取归还登记表上的填写还不够规范,如归还一栏中有的标注了时间,有的则未标注。在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人事处检查护照管理时,面对“全厅需要上交多少本护照?”“已经交上来多少本?”等问题,该处负责具体保管的工作人员解释,因她刚接手该项工作不久,所以不清楚具体数字。工作小组在查阅相关登记本时也发现了归还时间、出国时长等信息记录不全等问题。同时,检查中还发现,个别单位中心组理论学习中,存在以辅导代替研讨,研学还不够的问题。

对于存在问题,工作小组都现场指出并提醒,表示会持续关注核查整改情况,同时要求有关单位完善相关工作流程,严格执行规定,杜绝任何漏洞。4家单位相关负责人表示,会立即整改完善,确保专项整治落实落细。

原标题:省直机关工委正风肃纪工作小组开展主题教育明察暗访

责任编辑: 徐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