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边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周边

微信扫一扫分享

新一轮强降雨来了!省防指发出紧急通知
2019-07-04 09:50 来源:浙江在线

【摘要】浙江省人民政府防汛防台抗旱指挥部发出紧急通知,预计未来3天,浙江有大范围的大雨暴雨部分大暴雨天气,省内个别地区降雨量会达到250毫米以上,要求各地做好防范工作。

预警信号.png

浙江多地发布气象灾害预警 截图来自浙江天气网

浙江在线杭州7月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张冰 通讯员 张发)今天,浙江省人民政府防汛防台抗旱指挥部(以下简称"省防指")发出紧急通知,预计未来3天,浙江有大范围的大雨暴雨部分大暴雨天气,省内个别地区降雨量会达到250毫米以上,要求各地做好防范工作。

据浙江省气象部门预报,今天下午到明天白天,丽水北部、衢州、金华、台州、绍兴南部、宁波南部等地有大雨暴雨局地大暴雨,雨量一般为40毫米至60毫米,局部70毫米至120毫米。明天傍晚到6日,浙江自北而南将出现大范围的大雨暴雨部分大暴雨。其中,4日夜里到5日,强降雨主要位于浙北的南部和浙中地区,5日夜里至6日南压至浙南地区。

降雨量方面,预计未来3天(3日晚8时至6日晚8时),杭州、绍兴、宁波、衢州、金华、台州北部、丽水累计雨量一般为80毫米至130毫米,局部150毫米至200毫米,个别250毫米以上;其它地区部分也有50毫米至80毫米,局部100毫米以上。

省防指表示,本次降雨范围广、强度强、雨量大,要求各级防指要对基层防汛责任人以及水库山塘巡查员、地质灾害监测员、小流域山洪预警员等网格责任人履职到岗情况进行随机抽查,密切监视汛情发展变化。同时,当前浙江大部分山区山体土壤水分饱和,各地要特别注意防范局地强降雨可能引发的小流域山洪和滑坡、泥石流等地质灾害,发现异常立即组织群众转移避险,应转移的人员要坚决转移,在危险解除前,严禁已转移人员擅自返回。

tq.jpg

未来3天浙江天气预报 图片来自"浙江天气"微博   

原标题:新一轮强降雨来了!省防指发出紧急通知

责任编辑: 徐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