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边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周边

微信扫一扫分享

全省汛情总体稳定 今晚到明天强降雨将继续
2019-07-05 09:03 来源:浙江在线

【摘要】放眼浙江全省,从昨天上午8时至今天下午4时,全省四成以上站点降雨量大于50毫米。其中,峰塘山村站点(位于衢州龙游)测到的雨量甚至超过了250毫米。

xfy.jpg

昨夜,金华磐安消防抢救被困在洪水中的货车司机 金华消防 供图

浙江在线杭州7月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张冰 通讯员 张发 余鸿斌)今天时有时无的雨,一度让杭嘉湖地区的网友产生怀疑,难道这就是“新一轮强降雨”?

实际上,新一轮强降雨确实来了。就在今天,衢州常山还发生了一件因强降雨引发的惊心动魄的事。早上6时左右,原常山县青石镇砚瓦山村彭家山地质灾害隐患点已搬迁区域发生滑坡,滑坡方量约8000余立方米,滑坡体前移约80米,原搬迁区域全部被土石掩埋。“这里原来住着17户共69名居民。”常山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幸亏该地质灾害隐患点前期已实施搬迁,并在汛期加强了巡查值守,因此在本次滑坡事件中未伤一人,成功避免了一次可能发生的人员伤亡。

强降雨影响的不仅是常山。放眼浙江全省,从昨天上午8时至今天下午4时,全省四成以上站点降雨量大于50毫米。其中,峰塘山村站点(位于衢州龙游)测到的雨量甚至超过了250毫米。

浙江在线记者从省防指获悉,目前全省汛情总体平稳,但今晚到明天,强降雨还会继续,各项防汛工作仍然不能掉以轻心。根据省气象台发布的降雨预报,结合全省地质环境条件预测,浙江已于今晚7时启动地质灾害Ⅳ级应急响应,要求有关部门和地区要按预案启动相应的应急响应,切实做好当前地质灾害预防和应急工作。

sthpxc.jpg

常山山体滑坡现场 常山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供图

浙江省气象台预计,今天夜里到明天,浙江仍有大范围的大雨暴雨部分大暴雨天气。其中,今天夜里强降雨主要位于衢州、金华、丽水、台州、杭州南部、绍兴南部、宁波南部、温州北部等地区;明天下午起,强降雨带南压至浙南地区。

从降雨量来看,预计今晚8时至5日晚8时,各地累计雨量一般为50毫米至90毫米,部分100毫米至150毫米,个别达到200毫米。

明天夜里起到后天,雨势会明显减弱,浙南地区部分有中阵雨,局部大到暴雨;自己省内其它地区以多云到阴为主。

省气象台还提到,省内部分地区未来24小时出现短时暴雨概率较高。这些地区包括衢州、金华、台州、丽水等地区,以及淳安、建德、诸暨、新昌、宁海、象山、石浦、温州城区、永嘉、乐清、瑞安、文成、泰顺、洞头等。省气象台提醒密切关注当地气象台滚动发布的最新预报预警信息。

fxyj.png

今天下午6时至明天下午6时,黄色区域地质灾害气象风险较高,橙色区域风险高。图片来自省地质灾害气象风险预报(警)发布系统

此外,省自然资源厅与省气象局也联合发布了地质灾害气象风险预警。从今天下午6时至明天下午6时,金华市武义县、婺城区、磐安县,衢州市衢江区、江山市、龙游县、柯城区,台州市仙居县、临海市、天台县,丽水市遂昌县、松阳县、莲都区、缙云县部分地区地质灾害气象风险高(橙色预警);杭州市淳安县、建德市,宁波市宁海县、象山县,温州市永嘉县、乐清市、瓯海区、鹿城区、瑞安市、文成县,绍兴市新昌县、诸暨市、嵊州市,金华市东阳市、永康市、义乌市、兰溪市、金东区、浦江县,衢州市开化县、常山县,台州市黄岩区、三门县、温岭市、玉环市、路桥区、椒江区,丽水市龙泉市、青田县、云和县、景宁县、庆元县部分地区地质灾害气象风险较高(黄色预警)。

原标题:全省汛情总体稳定 今晚到明天强降雨将继续

责任编辑: 徐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