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边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周边

微信扫一扫分享

浙江省委书记车俊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议
2019-07-09 09:51 来源:浙江在线

省委书记车俊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议

学习贯彻习近平关于主题教育和机构改革重要讲话精神

浙江在线杭州7月8日讯(记者 王国锋)8日上午,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五次集体学习与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总结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意见。

0708常委会.jpg

8日上午,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省委书记车俊主持会议。记者 梁臻 摄

省委书记车俊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中央政治局就“牢记初心使命、推进自我革命”举行集体学习,这是中央政治局带头开展主题教育的一项具体行动,为全党作出了表率、树立了标杆。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为我们开展好主题教育指明了方向路径、提供了重要遵循。我们要深刻理解党的初心和使命是党的性质宗旨、理想信念、奋斗目标的集中体现,越是长期执政,越不能忘记党的初心使命,越不能丧失自我革命精神;深刻理解我们党是用马克思主义武装起来的政党,必须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终身课题自觉践行;深刻理解开展好主题教育的关键是,要有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必须真刀真枪解决问题;深刻理解推进党的自我革命要坚持加强党的集中统一领导和解决党内问题相统一、坚持守正和创新相统一、坚持严管和厚爱相统一、坚持组织推动和个人主动相统一,不断增强政治免疫力;深刻理解党的各级领导干部要在主题教育中发挥表率作用,带头做到“两个维护”,以加强学习的实际成效,进一步增强开展主题教育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

0708常委会A.jpg

8日上午,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记者 梁臻 摄

会议强调,全省各级党委(党组)要充分发挥浙江“三个地”的优势,以主动对标的实际行动,推动主题教育走在前列。要更好把学和做统一起来,持续推动理论学习走深走实,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不断筑牢对党绝对忠诚的思想根基;更好把查和改贯通起来,坚持问题导向,把边学边查边改贯彻始终,采取有力措施抓好9个专项整治;更好把主题教育与中心工作结合起来,特别是结合推进新一轮改革开放、打好三大攻坚战、落实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战略等,做到两不误、两促进。省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及办公室要切实履行职能,紧盯时间节点、把牢关键环节,严格把关、加强指导,确保第一批单位主题教育高质量开展、彰显“红船味”“浙江味”。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总结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把我们党对完善党和国家机构职能体系的规律性认识提升到了一个新的高度,具有重大的理论创新和制度创新意义。我们要从完善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高度,深刻学习领会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提高改革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去年以来,我省行动迅速、压茬推进省市县乡机构改革,率先完成中央交给的改革任务,很多方面走在了前列。我们要认真总结经验,切实做好机构改革后半篇文章,推动各项改革向纵深发展。一要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深化机构改革的全过程,把转变职能、理顺关系、优化流程抓到位,真正实现脱胎换骨。二要把“最多跑一次”改革延伸到基层、机关内部和公共服务各个领域,全面推进行政综合执法体制和事业单位改革,不断在提能提质上做文章,释放深化机构改革的最大红利。三要用好机构改革创造的有利条件,激发各级干部更好地担当作为、履行职能,把全面深化改革推向纵深、进行到底,为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作出浙江贡献。

原标题:浙江省委书记车俊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议

责任编辑: 徐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