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边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周边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丽水率先破题机关内部办事“零次跑”
2019-07-11 10:28 来源: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7月1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郑欣慰 通讯员 钟闪闪)7月10日,丽水市机关内部协同办事平台上线,机关单位工作人员职务(岗位)变动工资审批、国库集中支付单位事项变更等首批112个机关内部办理事项均可通过网上办理,在全省率先实现机关内部办事“零次跑”。当天,该平台就办理了包括机关事业干部退休、财政资金往来款拨付等34个事项。

“现在办理退休真是方便,原先需要在人力社保局、编办、住房公积金中心等部门之间提交9次申请、跑5次现场,现在只要在网上提交一张《机关事业单位人员退休申请表》就全搞定了,办理时限也由半个月压缩到了2个工作日以内。”丽水市中级人民法院的人事干部叶琳说,她当天就使用这个新平台帮助一位干警办理了退休手续。

为破解机关内部办事环节多、签字烦、效率低的老大难问题,丽水率先搭建数据共享交换平台,对接部门业务系统,精简事项,压缩环节,优化流程,千方百计打破机关内部办事壁垒。相较于原有机关单位常用的OA系统,新办事平台对所需提交的材料进行了标准化梳理,获取信息更准确、更便捷。

记者看到,登录该平台后,点击进入“机关事业退休一件事”的在线办理,页面就会跳出一张电子登记表,输入需办理退休人员的姓名、身份证号码后,工龄、人事工资信息等33个相关信息便自动跳出。核对信息后点击提交,经过主管部门审核和人社局审批两个环节后,表单便同时流转到了编办、公积金、社保、医保4个部门,实现并行审批,效率大为提高。

更重要的是,该平台还方便单位办事,有力地深化了“最多跑一次”改革,极大地提高了党政机关的办事效能。例如,机关单位交通费备案事项,原来办理单位要跑市委编办、市委组织部、市人力社保局和市财政局预算中心等部门,现在全流程无纸化线上办理,表单自动生成造册,一次都不用跑。

目前,丽水已梳理出市直37家单位367项机关内部办事事项,平台打通了包括省政务服务网、浙政钉、“全域一证通办”等7个系统。下一步,丽水将进一步优化流程,今年底前实现机关内部80%以上事项网上办,全面提升机关内部办事效率。

原标题:丽水率先破题机关内部办事“零次跑”

责任编辑: 徐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