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边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周边

微信扫一扫分享

浙江“暴力梅”返场 周末出行请三思
2019-07-13 16:28 来源:浙江在线

原标题:浙江“暴力梅”返场 周末出行请三思

浙江在线 作者: 记者 胡昕然

【摘要】 这个双休日想要出门的朋友们,可要三思了。“暴力梅”返场气势汹汹,浙江多地大雨滂沱。

杭州近日天气情况 图片来自 杭州天气网

浙江在线杭州7月1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胡昕然)昨天,浙江官宣入伏了,但是太阳没来,雨水先行。

这个双休日想要出门的朋友们,可要三思了。“暴力梅”返场气势汹汹,浙江多地大雨滂沱。记者从气象部门了解到,本轮降雨从昨天(7月12日)开始,直到明天(7月14日),其中,降水最为“严重”的地区是浙中北和浙西南地区,预计有大范围的大雨暴雨、局部大暴雨。预计16日前后,我省部分地区依然还会有较明显的降水过程。直到18日前后梅雨带有可能逐渐北抬,届时,湖州、嘉兴预计处于梅雨带南缘,其它大部地区则以多云为主、局部有雷阵雨。

此次降水有可能是入梅以来杭州市降水范围最广强度最强的一次。13日早上6时34分,杭州市气象台发布暴雨黄色预警:受梅雨带影响,预计今天白天主城区和钱塘新区将有大雨到暴雨,请注意防范。预计6时到9时全市阴有大雨局部暴雨,雨量5-20毫米,淳安、桐庐、临安、富阳、主城区的局部地区20-40毫米;气温21到25度,主城区21到22度。

今天白天,杭州阴有暴雨,局部大暴雨,夜里阴有中雨局部大雨;明天阴有时有阵雨。其中主城区今天白天阴有大雨到暴雨,夜里阴有中雨;明天阴天,偶有阵雨;后天阴有阵雨或雷雨。

为啥近期降雨这么多?因为今年浙江,入梅晚,出梅更晚,不仅迟迟不出梅,多地还遭遇着不断开启的强降水“车轮战”模式。浙江省气象服务中心首席服务专家马辛宇解释,今年,副热带高压一直萎靡不振,主体位置是偏东偏南,再加上北方冷涡系统稳定,也抑制了副热带高压的加强,另外冷空气活动频繁,冷暖空气交汇,导致雨带一直在华南到江南一带南北摆动,造成了浙江梅雨季偏强,浙江中南部雨量偏多。从目前形势预报来看,17日之前梅雨带仍然在浙江南北摆动,一直要到7月的中旬后期到下旬,副热带高压才会加强西伸北抬。

气温方面,刚刚过去的7月上旬,杭州市区平均气温25.1℃,比往年(1981-2010年)平均的27.7℃偏低2.6℃;总日照20.9小时,平均每天2小时,比往年同期的平均每天5.8小时明显偏少。杭州市气象台预计,这段时间里最低气温在22-24℃。

据悉,下周起台风也将进入活跃期。至于台风怎么走,还是副高说了算。

责任编辑: 许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