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边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周边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东阳:小学生跳绳平均1秒9.5次 “中国速度”背后有位东阳人
2019-07-15 14:45 来源: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东阳新闻网7月1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郭好进)11日,人民日报官方微信头条位置推送了一则消息:《平均1秒9.5次!小学生跳绳震惊网友:这就是“中国速度”!》,内容是关于在奥斯陆(挪威)举行的2019年跳绳世界杯赛。文中还提到,优异表现的背后,是每天规律的辛苦训练。

其实,在中国队的教练队伍中,有一位东阳人,他叫许凡。

13日下午,在经过近20个小时的飞行后,许凡在上海浦东机场转机时接受了记者的电话采访。

据了解,本次比赛在奥斯陆举行,比赛时间为7月4日至8日,最后一天为超级赛,就是把前面几天比赛的项目部分年龄组别前十名放在一起进行总决赛。中国队不仅豪夺14项超级赛总冠军,还创造了9项赛会纪录。

许凡今年35岁,出生在画水镇许宅。他小时候右腿患有先天性胫骨假关节,在长达17年的时间里一直无法正常行走。其间,许凡曾经历过多次手术。18岁那年,他再次接受手术,才丢掉拐杖。

为了恢复自己的腿部力量和功能,许凡选择了跳绳,没有师傅教,就自己上网找视频学。许凡说:“一直以为拿根绳子跳就好,直到接触后,才发现跳绳运动远不是这么简单。”大二,许凡开始正式学习花样跳绳。经过刻苦练习,许凡成了国内颇有名气的跳绳高手。他顺势而为,组建了跳绳小凡俱乐部,团队成员不断增加,现有教练12人,在全国各地有20多所合作学校,最近五年合作过的单位超百个。自2013年开始,许凡成为中国跳绳国家队的教练,先后参加了3届亚锦赛、3届世锦赛。

据许凡介绍,本次世界杯比赛共吸引来自26个国家和地区的975名运动员参赛,参赛规模创历史之最。其中广州、上海、南京、郑州等地18支队伍代表中国跳绳国家队出征。

18支队伍中,有5支队伍的教练为跳绳小凡俱乐部成员,负责日常训练。如郑州76中,在本次比赛中获得团体项目11个冠军、4个亚军、4个季军,个人项目8个冠军、4个亚军、6个季军。其中杜婷婷继2018年破世界纪录拿到世界跳绳大师称号之后,在本次比赛中再次破30秒单摇赛会纪录。又如南通苏通科技产业园区实验学校本次征战共获得9枚金牌、8枚银牌和12枚铜牌……

最让许凡自豪的是,自己的团队这些年一直在全国各地开展培训,带队参加国内外跳绳比赛,“带出30多个世界冠军,打破了10多项世界纪录”。获得中国首个世界跳绳大师称号的段中飞,就是许凡的学生。

原标题:东阳:小学生跳绳平均1秒9.5次 “中国速度”背后有位东阳人

责任编辑: 徐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