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边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周边

微信扫一扫分享

友谊连千里 第二届“浙阿同心牵手融情”青少年夏令营出征
2019-07-16 10:23 来源:浙江在线

【摘要】7月15日,由浙江省援疆指挥部、共青团阿克苏地委等单位主办的第二届“浙阿同心 牵手融情”青少年夏令营在新疆阿克苏市少年宫拉开帷幕。

W020190715584504815409.jpg

前来参加第二届"浙阿同心 牵手融情"青少年夏令营的孩子们。记者 俞刘东 摄

浙江在线阿克苏7月16日讯(记者 俞刘东 南希)“感谢你们为我们搭建了一个实践、学习、交流及合作的平台,能够成为营员之一,我感到无比激动。我谨代表全体营员向各位老师表达我们的决心——我们一定会借此机会,彼此互助、发展友谊、培养能力、锻炼自我、提升自我。”7月15日,由浙江省援疆指挥部、共青团阿克苏地委等单位主办的第二届“浙阿同心 牵手融情”青少年夏令营在新疆阿克苏市少年宫拉开帷幕。出征仪式上,刚刚结束四年级学业的维吾尔族小朋友伊力扎提·艾尼如是表态。

W020190715584504928688.jpg

仪式现场。浙江在线记者 俞刘东 摄

记者了解到,本次夏令营为期一周,60多名来自阿克苏地区和兵团第一师阿拉尔市的各族小朋友们将饱览浙江秀美的山水、广袤的森林、繁华的都市,充分感悟红色浙江、绿色浙江、蓝色浙江,领略“诗画浙江”的独特魅力。行程涉及嘉兴南湖、余姚四明山、杭州西湖、淳安千岛湖、桐乡乌镇等地。此外,还将和浙江旅游职业学院的大学生们开展面对面的互动交流。

“此次活动紧扣第六次全国对口支援新疆工作会议提出的‘坚定不移聚焦民族团结推进交往交流交融,搭建多层次交往交流交融平台’要求。”活动现场,浙江省援疆指挥部党委副书记、副指挥长洪国良说,夏令营将让浙阿两地少年儿童的心连得更紧、对伟大祖国的热爱更添一分、对各民族的团结更加珍惜。

W020190716338880749715.jpg

仪式现场。记者 俞刘东 摄

今年13岁的邱浩文说:“妈妈特地给我准备了一个手机,让我把看到的、听到的、想到的随时告诉他们。”邱浩文说。

原标题:友谊连千里 第二届“浙阿同心牵手融情”青少年夏令营出征

责任编辑: 徐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