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边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周边

微信扫一扫分享

向老英雄学习,不忘初心履职尽责
2019-07-19 09:43 来源: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7月1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于山 赵璐洁 翁浩浩 何苏鸣 吕玥 县委报道组 钱李源)7月15日,本报头版头条报道了一名“张富清式”的老英雄——常山县老党员胡兆富的感人故事。胡兆富战功赫赫却深藏功名,在不同岗位上兢兢业业为人民作贡献的事迹,感动了很多人,在全省党员中引起强烈反响。省委书记车俊对本报报道作出批示指出,胡兆富老党员深藏功名六十年,不忘初心,坚守本色,不论在部队还是在地方,不论在战争年代还是在和平建设时期,在不同岗位,淡泊名利,全心全意为人民谋利益,体现了共产党员的高尚品格。当前,我省正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我们应该向胡兆富这位老党员、老英雄学习,不忘初心,履职尽责。

连日来,胡兆富同志的事迹在衢州被广为传颂,当地干部群众纷纷表示要向老党员致敬学习。“胡兆富同志用实际行动送给我们一笔丰厚的精神财富。”常山县人民医院党委书记饶祖华说,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胡兆富主动请缨支援常山,在该院工作23年,爱岗敬业、无私奉献,让人敬佩。全院将认真学习胡兆富同志坚守初心、不改本色的精神,用心用情提供更为优质的医疗服务。

衢州市委组织部组织处干部徐俊被胡兆富同志的动人事迹和高贵品质深深打动。他说,要向老英雄学习、向老党员致敬,用心用情干好组织工作,淡泊名利、克己奉公、甘为人梯,在推进新时代组织工作中践行初心使命。

衢江区峡川镇镇长宁春阅读了关于胡兆富同志的报道后,对这位老党员肃然起敬:“基层工作也要向胡老学习,不畏困难,勇往直前。”她说,不仅要学习战争时期胡兆富同志不放弃一名伤员的精神,更要学习解放后胡兆富同志扎根基层的决心,以严谨认真的态度对待基层工作,让乡镇面貌变得更好,为乡村振兴事业贡献一分力量。

“他最可爱,为救战友无惧生死;他最可敬,淡泊名利深藏功名;他最可亲,和蔼慈祥传承家风。”上周,常山县委书记叶美峰刚到胡兆富同志家中看望慰问过。他说,胡老是值得我们学习的榜样,是我们自省的镜子。接下来,常山县委将号召全县广大党员干部向胡兆富同志学习,在当地即将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要以胡兆富同志为身边典型,广泛讨论,对标先进,知英雄事迹、敬英雄品格、学英雄精神、做英雄传人,传好革命事业的接力棒,为实现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而不懈奋斗。

胡兆富同志用自己默默奉献的一生,诠释了什么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也激励着全省广大党员。省委组织部组织一处副处长丁剑敏表示,胡兆富同志的先进事迹是唤醒每一名共产党员初心和使命的感人乐章,也是这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生动教材。作为一名组工干部,要以胡兆富同志为标杆,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践行为民宗旨,做到守初心、担使命,甘于平凡、默默奉献,立足岗位、勇争一流,努力把人生追求融入到国家和民族的伟大事业中,用“忠诚干净担当”为新时代组织工作贡献智慧和力量。

杭州市纪委市监委宣传部副部长李光表示,要在工作生活各个方面向英雄对标,始终不忘初心、不负人民,做到勇于担当、忠诚履职,做到心底无私、忘我奉献,认真当好党纪国法“守护者”、政治生态“护林员”,为维护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不懈奋斗。

“胡老英雄的光荣事迹,深深地震撼了我!”宁波市社会保险管理服务中心社会化服务处副处长钱浩挺说,作为一名党员、一名每天面对群众服务群众的社保工作者,要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承和发扬好胡兆富同志淡泊名利、无私奉献的崇高精神,在岗位上展现党员的责任担当,努力为广大群众提供优质的社保服务,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原标题:向老英雄学习,不忘初心履职尽责

责任编辑: 徐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