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边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周边

微信扫一扫分享

努力推动主题教育取得更大成效交出高分答卷
2019-07-19 09:44 来源:浙江在线

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主题教育第二次专题学习会

努力推动主题教育取得更大成效交出高分答卷

车俊讲话袁家军葛慧君郑栅洁出席

微信图片_20190718154355.jpg

15日至18日,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省委党校举行学习会,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行第二次专题学习。记者 梁臻 摄

浙江在线杭州7月18日讯(记者 王国锋)15日至18日,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省委党校举行学习会,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行第二次专题学习。

省委书记车俊出席会议并讲话。袁家军、葛慧君、郑栅洁和其他副省以上领导出席。副省以上党员领导干部分别围绕党的政治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理想信念、宗旨性质、担当作为、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党性修养、廉洁自律等8个方面,结合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的调查研究成果,作了交流发言;与会代表开展集中自学,观看了增强忧患意识、防范风险挑战警示教育片和不忘初心学党章系列微党课,还听取了国家发展改革委专家所作的《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规划纲要》解读辅导报告。

车俊指出,这次专题学习会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准备充分、发言精彩,纪律严格、学风扎实。通过学习,大家进一步深刻认识到:开展主题教育,最核心、最关键的一点就是推动领导干部真正做到“两个维护”;必须把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根本任务;必须发扬斗争精神、推进自我革命,不断提高与领导职责相匹配的能力水平;必须主动把思想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切实把教育成果转化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的具体行动和扎实成效。

车俊强调,“两个维护”是党的性质宗旨之所定、政治命脉之所在、初心使命之所系,是全面的、具体的、实实在在的,必须体现在维护意识、维护行动、维护能力、维护效果的高度统一上。全省党员领导干部特别是副省以上领导干部要强化“三个地”的政治担当,带头做到“两个维护”,在严格落实民主集中制、严格执行请示报告制度、坚决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上带好头、当表率,以实际行动为党中央站好岗、放好哨,守好土、尽好责。

车俊强调,当前,主题教育正处于关键阶段,习近平总书记对开展主题教育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讲话、提出了一系列重要指示,特别是在考察内蒙古时提出“四个到位”要求,为我们深入推进主题教育加了油、鼓了劲,也提了醒、点了题,更明了向、指了路。我们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自觉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通起来,努力推动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更大成效、交出各方满意的高分答卷。一要在强化理论武装上更进一步、更深一层。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一种坚定不移的信仰、当仁不让的责任、持之以恒的追求,坚持用伟大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特别是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同学习践行总书记对浙江的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切实增强服务全国大局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确保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在浙江一贯到底、落地生根。二要在推进破难解难上更进一步、更深一层。结合前期调研梳理出来的突出问题,紧盯重点、抓住难点,在摸清实情、找准症结上深研究,在靶向施策、狠抓落实上再加力,在建章立制、抓常抓长上下功夫,真正把调查研究的成果转化为攻坚克难、推动发展的实践成果和制度成果。三要在深刻检视整改上更进一步、更深一层。着眼于高质量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广开渠道征求意见建议,认真梳理中央环保督察、扫黑除恶督导中反馈的问题和意见,以实事求是的态度和自我革命的勇气抓紧研究解决。四要在推动重点工作上更进一步、更深一层。扎实有序推进年初确定的各项工作任务,特别是要推动主题教育与破解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难点问题、打好三大攻坚战、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等相结合,努力推动我省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

微信图片_20190718154401.jpg

15日至18日,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省委党校举行学习会,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行第二次专题学习。记者 梁臻 摄

原标题:努力推动主题教育取得更大成效交出高分答卷

责任编辑: 徐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