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边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周边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做到了!”那个后半程超神勇的小叶子回来了
2019-07-23 09:08 来源:浙江在线

微信图片_20190722214346.jpg

新华社记者 白雪飞/摄

浙江在线7月2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张钰婕 实习生 林海月)即使只是透过镜头,相信每一位观众都能感受到叶诗文身上正透出不一样的光芒。对比2012年那个让我们惊喜的小丫头,这一次,叶诗文变得更加自信,更加成熟。

2019年光州世锦赛游泳大项今晚进行到第二个比赛日,在刚刚结束的女子200米混合泳决赛中,叶诗文以2分08秒60的成绩夺得银牌,加拿大选手皮科伦以2分08秒70获得第三,而匈牙利"铁娘子"霍苏则以2分07秒53的成绩毫无悬念获得冠军。

来光州之前,小叶子说自己这次的目标是突破2分09秒,不过在预赛和半决赛中都未能如愿。决赛中,叶诗文第六道出场。第一个50米蝶泳,日本选手大本里佳暂时领先,第二个50米仰泳中,霍苏开始进入前三,半程结束叶诗文仅位列第八。然而到了后半程,叶诗文利用自己的优势蛙泳项目迅速提速,在最后一个50米自由泳中杀出重围,反超获得第二名。

微信图片_20190722214342.jpg

新华社记者 白雪飞/摄

"久违了。"时隔八年后重返巅峰,小叶子表示自己的心情很复杂,"还是比较激动的,没有想到能拿到前三名。觉得自己从未离开过这个泳池,心意一直都在。我觉得预赛是我发挥的最好的一枪,调动得非常充分。有些可惜预赛的时候有些过度兴奋,把状态用掉了一些,决赛中体力上会有些不支,成绩原本可以更好。"

此番光州之行,对于叶诗文来说可谓是一场"涅槃",在经历了伦敦奥运夺取双金后,她遭遇了运动生涯的最低谷,连去年的雅加达亚运会叶诗文都缺席了。这次光州世锦赛,小叶子重新找回了自信。

度过这段灰暗的日子后,叶诗文曾形容自己在心态上是"重生了一次",在离开泳池赴清华大学深造的一年多时间,她感受到自己正在慢慢地沉淀下来了。如今,训练和比赛让小叶子变得更加快乐了,"去回想和反省低谷时的一些经历,知道了自己该怎么样去调整。"

叶诗文的主管教练徐国义曾表示,正是一年时间的大学生活,才能让叶诗文重拾信心返回泳池。这一次光州世锦赛,徐国义由于身体原因留在杭州休养未能同行。对于本次徐导的遗憾缺席,小叶子对着镜头送上了自己的祝福:"徐导,我做到了!谢谢你。"

原标题:“我做到了!”那个后半程超神勇的小叶子回来了

责任编辑: 徐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