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边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周边

微信扫一扫分享

倍儿帅的徐嘉余战胜心魔 百米仰泳他是赢家
2019-07-24 13:43 来源:浙江在线

4034970a304e251fdf7ec69d8d1ce5127e3e536c.jpeg

中新社记者 韩海丹 摄   

浙江在线7月2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张钰婕 实习生 林海月)在触壁后看到大屏幕成绩的一瞬间,徐嘉余说,他如释重负。两年前在布达佩斯实现的荣耀,在今晚的光州世锦赛上再次重现了。

比赛开始后,徐嘉余出水后稍微领先,50米时排名第三。转身后,他逐渐赶上,与墨菲、雷洛夫并驾齐驱。冲刺阶段,徐嘉余顶住压力,成功超越墨菲和雷洛夫,并将优势保持到最后,最终以52秒43的成绩夺得冠军,雷洛夫52秒67获得亚军,拉金在最后关头超越瑞恩墨菲,以52秒77获得季军。

"太不可思议了,我特别紧张,昨天和今天我都吃不下饭,看到自己拿到冠军,我的心情太激动了。"徐嘉余说。

这次100米仰决赛被徐嘉余称作是"战国时代",放眼望去,他的对手无论哪一位,实力都不容易小觑——俄罗斯选手雷洛夫、美国选手墨菲、澳大利亚选手拉金,还有徐嘉余的偶像入江陵介,每一位都是世界冠军,无一例外都有着争夺这枚金牌的实力。能否从中突围,徐嘉余的心态成为了重中之重。

微信图片_20190723213629.jpg

新华社记者 王婧嫱 摄

自徐嘉余两年前在布达佩斯实现中国男子仰泳金牌零的突破后,两年来他一直保持高水平,唯一困扰着自己的主要问题就是心理问题。浙江游泳名将吴鹏曾表示"(徐嘉余)每到决战心态把控都有问题,希望不要多想,放松心态哪怕复制半决赛的水准,就有机会实现两连冠。"

这一回,徐嘉余终于做到了。赛前他和记者们开玩笑说,"(比赛)要是最后输了也不要紧啊,人生不只有金牌嘛。"而赢下诸神之战后的他告诉所有人:"今天的我只是在跟自己去拼,虽然成绩没有半决赛好,但我战胜了对手,我成功了。"

刚刚在女子1500米自由泳中摘得铜牌的王简嘉禾在徐嘉余比赛时也一直密切关注,看到徐嘉余摘金的王简嘉禾难掩兴奋,"甲鱼哥,你觉你现在帅吗?"徐嘉余笑着回应:"我现在倍儿帅!"

如今的徐嘉余已经从亚洲仰泳之王开始走向世界,在克服心态问题上,徐嘉余再次勇敢迈出了那一步。卫冕世锦赛是一个好的起点,而明年的东京奥运会才是真正的大考。

原标题:倍儿帅的徐嘉余战胜心魔 百米仰泳他是赢家

责任编辑: 徐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