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边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周边

微信扫一扫分享

薪火相传勇担当 新老检察官共话初心
2019-07-24 13:44 来源: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杭州7月2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李灿 通讯员 龚婵婵)政治生日话初心,薪火相传担使命。23日上午,省检察院举行机关党员集体“政治生日”暨“浙江担当作为好干部”先进事迹报告会,其中有一个特殊的环节——邀请新老两辈共4位检察官,与现场的200余名检察干警共话初心。

活动一开始,大屏幕上的一张泛黄旧照片就引起了人们的好奇。“这是我刚参加工作时的留影。”退休党员干部代表、省检察院原副巡视员、组织宣传处处长岳耀勇指着这张照片说,“容颜改变,初心不变。从检34年,我越发体会到,作为检察官,不仅要有敢于监督的勇气和胆量,还要有法律监督的专业能力。”岳耀勇随后与干警们分享了嵊县(今嵊州市)检察院办理的某贪污案件、绍兴县(今绍兴市柯桥区)检察院办理的“芋艿种案件”的细节,希望新一辈检察官能从这些检察旧事中汲取“养分”。

从每一起案件中总结经验,同样也是检察系统优秀党员领导干部代表、绍兴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翁跃强的心得。“办案不是‘流水作业’。在守住公平正义防线的同时,更要心怀百姓,做‘人民的检察官’。”

接过优秀前辈的接力棒,不久前刚刚获得“浙江担当作为好干部”荣誉的两位年轻检察官有话想说。

“站在台上,我会感觉紧张。但为了成为优秀的公诉人,我选择做更多功课来保持从容。”不断迎接挑战的省检察院四级高级检察官徐敏,曾经成功办理2018“首虎”陕西省原副省长冯新柱受贿案、“红通一号”杨秀珠贪污受贿案、宁波市原副市长苏利冕受贿案等要案。

诸暨市检察院枫桥检察室主任周锋是一名85后检察官,已赢得“办案高手”“公诉好手”“疑难案行家”等不少美誉。“荣誉是对我的鼓励。现在我的目标是扎根基层,做好‘家门口的检察官’。”周锋话锋一转,他向大家介绍,自从2017年调任枫桥,更多的时候是处理因邻里摩擦而导致的轻微刑事案件,这些案件琐碎,却事关百姓身边事。“只要百姓满意,我们再辛苦也值得。”周锋说。

“我们要从一代代检察人留下的宝贵精神财富中,汲取奋进的力量,保持勇于担责的担当精神和迎难而上的斗争精神,坚守‘初心’,进一步筑牢宗旨意识;牢记使命,进一步增强担当精神;勇立潮头,进一步树立先锋形象。”参加集体“政治生日”的省检察院党员干部一致表示。

原标题:薪火相传勇担当 新老检察官共话初心

责任编辑: 徐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