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边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周边

微信扫一扫分享

加强小学放学后校内托管
2019-07-31 09:38 来源:浙江在线

【摘要】7月30日,浙江省政协举行民生协商论坛,围绕“加强小学放学后校内托管”建言资政。省政协主席葛慧君指出,开展小学放学后校内托管服务,是真诚回应社会关切,进一步增强教育服务能力的重要举措,体现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

加强小学放学后校内托管

省政协举行民生协商论坛 葛慧君主持

浙江在线杭州7月3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董洁)7月30日,浙江省政协举行民生协商论坛,围绕“加强小学放学后校内托管”建言资政。省政协主席葛慧君指出,开展小学放学后校内托管服务,是真诚回应社会关切,进一步增强教育服务能力的重要举措,体现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要恪守为民情怀,把准功能定位,强化责任担当,办实办好小学放学后校内托管服务这件民生实事,精准施策推进托管服务科学合理,合力推动托管服务有序开展。

省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有关负责人根据前期专题调研情况作重点发言。13位省政协委员、9位智库专家和界别群众代表、2位县级政协负责同志等参加论坛。本次论坛还通过“浙江政协·请你来协商——网上议政厅”和“浙江政协·掌上履职”平台,开展网络议政、主题议政。

委员和界别群众代表认为,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小学放学后校内托管工作,相关部门联合在全国率先出台了实施意见,校内托管服务正逐步从探索走向规范、从局部实施拓展到全省域推进。但是,校内托管工作还存在进展不够平衡、服务保障机制不够健全、服务质量有待提高等问题,家长需求多样与学校服务能力有限之间矛盾突出。

大家建议,加强指导管理,建立健全托管服务有序发展的长效机制;丰富托管服务内容,优化保障管理,统筹社会各种力量共同参与,推广好的典型和经验,提高托管服务水平;把托管服务工作纳入教育质量评价体系,加强督导检查;建立和完善托管服务的申请与审批制度、托管期间学生管理制度、托管服务安全管理制度等各项工作;完善服务经费保障机制,落实成本合理分担机制;完善政策激励措施,调动教师参与服务积极性;家长要尊重学校管理,多理解老师的压力,合力探索老师用心、家长放心、学生开心的校内托管服务模式。

省政府有关负责人到会听取意见并讲话。省发展改革委、省教育厅、省财政厅、省人力社保厅、省市场监管局等省直相关部门负责人作回应发言。

原标题:加强小学放学后校内托管

责任编辑: 徐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