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边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周边

微信扫一扫分享

昨天杭州最高气温仅30.7℃ 下周四立秋但入秋还早
2019-08-05 09:53 来源:浙江在线

【摘要】东风送爽也送雨。携带着海上充足水汽的东风吹来,今天杭州的雨水一波接着一波。今天中午起杭州市主城区的北部和西部出现了短时大雨到暴雨,雨量最大的为三墩72.9毫米。为此杭州市气象台14时30分发布暴雨蓝色预警信号。

hztq.png

杭州市7天预报 图片来自杭州市气象局网站

浙江在线杭州8月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董洁 见习记者 段松艳)东风送爽也送雨。携带着海上充足水汽的东风吹来,今天杭州的雨水一波接着一波。

今天中午起杭州市主城区的北部和西部出现了短时大雨到暴雨,雨量最大的为三墩72.9毫米。为此杭州市气象台14时30分发布暴雨蓝色预警信号。

不过这雨水似乎是有“结界”,主城区钱塘江以北和余杭、临安的雨水哗啦如瀑布,而其他地区人民:嗯?哪有雨?不过,预计今天傍晚到前半夜多云到阴有时有阵雨或雷雨,雷雨时可伴有短时大雨到暴雨,请大家注意防范。

受到雨水打压,今天白天的最高气温为30.7℃。这样的温度,关掉空调,吹吹电风扇都挺舒适。

自副高开始北上之旅,近期的最高气温便走上了下坡路。和7月30日38.9℃的最高气温相比,今天的最高气温足足降了8.2℃。眼看着下周四(8月8日)就要进入立秋节气,夏天是不是接近尾声了?

农历上的立秋和气象学上的入秋是两个概念。气象学上,连续5天平均气温小于等于22℃,即为入秋。  杭州市气象台说,目前看,下周的平均气温和22℃差距甚大,入秋还是件遥遥无期的事。  预计下周最高气温在35~36℃,虽然38℃以上的气温不会出现,但“炎值”依旧不低,防暑防热防晒统统少不了哦!未来三天,阳光回归,雨水范围缩小,气温回升。后期海上热带系统增多,副高偏北,东南风伴随着丰富的水汽前来,雨水也会开始增多。

天气趋势预报

5日(周一):晴,25~35℃,东风4-5级;

6日(周二):晴,26~36℃,东风3-4级;

7日(周三):晴,24~35℃,东风3级;

8日(周四):晴转小雨,24~35℃,东风3级;

9日(周五):小雨,26~34℃,东风3级;

10日(周六):小雨转晴,25~35℃,北风3级;

11日(周日):晴转小到中雨,25~36℃,北风3级。

(杭州市气象台8月4日15时发布)

原标题:今天杭州最高气温仅30.7℃ 下周四立秋但入秋还早

责任编辑: 徐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