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边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周边

微信扫一扫分享

未来3个月去哪玩?2019杭州市第二届文旅消费季来啦!安排!
2019-08-06 13:50 来源:浙江在线

QQ截图20190806091413.png


浙江在线杭州8月5日讯(浙江在线实习生 李艳霄 记者 陈淑安)不少人印象里,文化是用纸笔沉淀生活,旅行是用脚步丈量人生。今夏,梦回千年游宋城、非遗文化旅游节、中国大运会庙会……2019杭州市第二届文旅消费季将用一场又一场主题特色活动,将带你打开文化+旅游融合新世界。

QQ截图20190806091345.png

8月5日下午,2019杭州市第二届文化旅游消费季在阿里巴巴集团总部正式启动。记者了解到,本届文旅消费季将从8月延续到10月,推出了数字文旅消费、演艺文旅消费、节庆文旅消费、主题文旅消费、阅读娱乐消费、区县联动促销费共6类惠民文旅消费板块。

未来3个月去哪儿玩?文旅消费季给你答案!

场景一:夜间文化旅游

QQ截图20190806091439.png

在发布会上,记者了解到,本届文旅消费季的一大亮点就是杭州的“缤纷夜·乐无眠”2019杭州夜休闲主题促销活动。从2012年起,连续7年,吴山广场每年都有一场7天7夜的“夜休闲”盛宴——“缤纷夜·乐无眠”杭州夜休闲主题促销。经过多年的培育推广,杭州已经构建起夜间旅游产品体系。作为杭州夜休闲的重要品牌活动,今年的“缤纷夜乐无眠”杭州夜休闲主题促销活动将于8月16日正式启动,第一次将线下的主题嘉年华搬到线上,主活动周期更长、内容更丰富。

此次夜休闲主题促销活动将在“飞猪旅行”推出线上杭州文旅新消费-夜游杭州专题,全面展示夜购、夜食、夜游、夜娱的夜休闲商户。杭州旅游特色潜力行业发展中心(杭州旅游经济实验室)主任傅卫权介绍:“8月16日、23日晚上8点,将在飞猪平台一共送出2000个大红包,市民游客开启飞猪APP主题页面可以领取限量红包后,在杭州野生动物世界、太阳马戏团、杭州开元森泊水上乐园、杭州浪浪浪水公园、印象西湖、宋城千古情、西溪湿地等商户进行门票消费时享受满100元减50元的红包立减活动。”

场景二:数字文化旅游

QQ截图20190806091612.png

发布会中,阿里巴巴集团工作人员介绍各平台应用场景与优惠措施。

现在,因为“数字化”的加入,让旅游变得更加便捷,让你足不出户就可以筛选好旅游项目,“一键”搞定。

高德地图的“西湖一键智慧游”带你吃、住、行、游、购、娱“一网打尽”;城市大脑文旅系统开发景区刷码入园系统为你缩短等候时间,延长有效旅游时长;大麦网、淘宝、天猫、阿里影业(淘票票)、飞猪等众多电子商务平台也将持续推出大麦网文娱演出抢票、淘票票影票惠市民、庆祝新中国70周年图书消费、暑期亲子阅读活动等众多活动。

场景三:主题文化旅游

在文旅融合的大背景下,人民对文化旅游产品的需求也逐渐旺盛。

铺开主题文旅地图,描绘千年文化杭城。从莪山畲族“庆丰收 酿新酒”系列文化活动,到吴山庙会再到“穿旗袍为祖国庆生”,这看似是一张地理意义上的杭州主题文化旅游地图,展现的是人们对于不同阶段的追求,不同的民俗文化为越来越多的游客带去新的体验,也让旅游的内涵更加丰富,让文化变得可感可体验。

场景四:阅读娱乐消费

这个世界上最广阔的天地在脚下,更在巨人的肩膀上,阅读也逐渐成为了人们的一种消费模式。“读红色经典 颂伟大祖国”杭州市第十三届西湖读书节、“爱阅读,自有光”,咪咕阅读60万册好书畅读活动”、暑期亲子阅读等活动陆续登场,在今年的文旅消费季,朗读会、名人名家讲座、签售会、读书分享会、文学沙龙、电影展映、图书营销、免费赠送电子阅读券等多种形式的读书分享,将与你共同品好书、涨知识、想未来。

场景五:区县联动促消费

从上城区南宋文化节到桐庐县向往的生活乡村田野节,再到余杭区红色景点主题游,在本次文化旅游消费季中,各区(市)都将结合本地实际开展各种形式类型的文化旅游活动,乡村田野、水光潋滟,奇山异水,游鱼细石……未来3个月,诗与远方不在别处,就在杭州。

旅游文化季演艺文化活动参考目录

222.png

旅游文化季节庆文化活动参考目录

333.png

原标题:未来3个月去哪玩?2019杭州市第二届文旅消费季来啦!安排!

责任编辑: 徐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