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边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周边

微信扫一扫分享

坚定信心 重建家园
2019-08-12 08:56 来源:浙江在线

这几天,今年第9号台风“利奇马”给人民群众生命财产造成重大损失,令人痛心。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抢险救灾工作,省领导昼夜不停,奔赴一线、靠前指挥。目前,一些地方的内涝和洪水还没有完全退去,一些灾害点失联人员还在搜救当中。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发扬连续作战精神,继续保持高昂斗志,尽全力把损失降到最低。同时,要迅速把工作重心从防汛防台转移到抢险救灾上来,尽早恢复受灾地区群众正常生产生活秩序,重建美好家园。

全力搜救失联人员。生命大于天,决不放弃一线生机。目前,永嘉、临安、临海等地还有失联人员尚未找到。有一丝一毫的生还希望,就要作百分之百的努力,尽全力搜救失联人员,同时细致开展遇难者善后和家属安抚工作。针对一些地方的内涝和洪水,要以最快速度排洪排涝,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全力预防疫情及次生灾害。台风虽已过境,但高温天又至,灾区极易发生疫情。医疗、饮食等后勤保障人员要各就其位,严防死守、排除隐患,切实做好城乡卫生消毒和疾病防疫工作,确保受灾群众身体健康,确保他们有饭吃、有水喝、有衣穿、有地方住、有病能医治。要严密监测山塘水库、海塘江堤,严密防范山体滑坡、泥石流等地质次生灾害。

全力重建美好家园。省市县各级和军地各方面要共同努力,结合主题教育,深化“三服务”,充分发挥基层干部不可替代的作用,分片包干,帮助灾区群众树立信心、战胜困难。要科学高效调配抢险力量和物资,抓紧恢复通电、通水、通路、通讯,加快排涝工程建设,从根本上解决内涝问题,夺取抢险救灾的最后胜利。

风雨无情人有情。和平时期,自然灾害是对党员特别是领导干部初心使命和担当精神的重大考验,实践一次次证明,浙江党员干部早已磨砺出强大的浙江精神。洪水冲不垮斗志,台风吹不散韧劲。有各级党和政府的关怀,只要党员干部挺立中流,社会各界勠力同心,广大人民群众奋力自救,我们就一定能战胜困难,重建家园!

原标题:坚定信心 重建家园

责任编辑: 徐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