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边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周边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临海因台风上热搜,让网络释放更大正能量
2019-08-12 08:58 来源: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8月11日讯(浙江在线评论员 李双)#临海撑住#、#临海全市被淹#、#临海或发生超历史性大洪水#……受台风“利奇马”影响,8月10日傍晚至夜间的新浪微博、抖音、头条等平台上,浙江临海的多个话题占据热搜榜第一位,不时牵动着人们的心。

“谁有冲锋舟?”“有舟出舟,路过转发!”10日晚,由于临海较远的冲锋舟暂时无法进入城区,@临海公安在微博发布冲锋舟征集号令,迅速得到网民响应。“紧急扩散!”1个多小时后,@人民日报加入关注行列。截至目前,两条微博已分别被转发超过29万次和116万次。另据不完全统计,参与@临安公安微博近30万次转发的博主中,普通博主的比例高达93%。除了扩散权威消息,不少网民还自发转发当地群众求助信息、汇总救援联系方式、祈祷当地平安……

面对这一轮“不愿意看到”的热搜,普通网民可以做什么?我们可以不再只做“吃瓜群众”,而是成为积极的参与者和有力的推动者。如积极响应浙江在线发起的“请为救援车辆让行”号召,让出诸永高速生命线,共同助力救援,让网络发挥出更大的正能量。

原标题:临海因台风上热搜,让网络释放更大正能量

责任编辑: 徐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