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边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周边

微信扫一扫分享

安吉“90后”消防员为救落水群众失联 目前仍在紧张搜救
2019-08-16 09:22 来源: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8月1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李世超 王晨辉 通讯员 邵琦)“以桥为界,两艘冲锋艇往上游100米搜索,另外两艘去下游100米搜。”8月15日21时,记者赶到安吉西苕溪下游的塘埔大桥水域附近时,现场30多名救援人员正在紧张搜寻消防员吕挺。

“今天来来回回搜了不止几十遍,到目前还没找到。但我们不抛弃,不放弃!”民安救援队队长阿琪声音已经沙哑。

14日18时许,安吉县消防指挥中心接到报警:西苕溪递铺街道鹤鹿溪河道有父子两人落水遇险。接警后,安吉县应急管理局、消防救援大队及民安救援队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开展救援。现场溪水流速较快、水域环境复杂,给救援工作带来极大困难。19时56分,县消防救援大队“90后”中队长吕挺奋不顾身下水施救,在成功救起一人后,不幸被流水冲走失联。

20时10分,湖州市消防救援支队接报后,迅速调派特勤、凤凰、长兴3个中队共7车25人,携带水域救援装备前往增援。同时省消防救援总队迅速调派3支水域救援队,以及公益救援队、民间救援队等前往搜救。

搜救人员分为5个片区,分布在落水处下游9公里水域进行全面搜寻。从傍晚开始,根据水文专家指导意见,在落水处下游4.6公里河段重点区域,通过快艇发动机搅动水体,以及水下地毯式搜索方式寻找。截至记者发稿时,搜救仍在紧张进行中。

原标题:安吉“90后”消防员为救落水群众失联 目前仍在紧张搜救

责任编辑: 徐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