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边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周边

微信扫一扫分享

苦寻多日,临海一老人想对洪水中出手相救的夫妻说声谢谢
2019-08-26 14:13 来源: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8月26日讯 (浙江在线记者 斯信忠 通讯员 蒋超颖) “多日寻找洪水中救我一命的好心人,但到目前还没有找到,请你们记者帮个忙。”日前,家住临海市区巾山小区的程慧君老人,向记者说起台风期间掉入水坑被一对夫妇救起的经过,仍然记忆犹新。

8月11日下午,台风过后的临海市区被洪水侵入,73岁的程慧君回家时不慎掉入一个两米多深的水坑。正在她大喊救命的危急时刻,路过的一对年轻夫妻见状奋不顾身地上前救人,男子二话不说跳进水坑,怀有身孕的女子则在一旁搭手帮忙,经过夫妻俩奋力合作,终将掉入水坑中的老人救了上来。

据程慧君老人回忆,小伙子年约三十岁,中等个子,其妻已怀孕五六个月的样子。当时妻子“嗔怪”不会游泳的老公下水救人,男的却说危急关头没有多想,就跳下去了。丈夫“埋怨”身怀六甲的妻子用力拉人,妻子却笑笑说,被你的见义勇为举动所感动。

当老人问起他俩的姓名时,夫妻俩均没告知,再三询问,男子仅说了句是桃渚人就转身搀着妻子离开了。

“事后经过测量,这个水坑深达2.45米,要是没有夫妻俩的及时营救,我可能就没命了。”连日来,程慧君老人寻找救命恩人的心情十分迫切,亲朋好友也纷纷帮忙寻找,但时过多日仍无结果。在朋友的提醒下,老人打通记者的电话,盼望找到这对素不相识的热心夫妻,以表达感激之情。

原标题:苦寻多日,临海一老人想对洪水中出手相救的夫妻说声谢谢

责任编辑: 徐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