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边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周边

微信扫一扫分享

“比儿子还要好!” 杭州老太给省委领导写信表扬辖区民警
2019-08-27 09:56 来源:浙江在线

【摘要】“现在老百姓办事真是越来越方便,他们(民警)的服务也越来越周到!”前不久,80岁的杭州市拱墅区祥符社区居民陈兰仙亲手写下一封感谢信,寄给了浙江省委领导,为辖区的派出所民警点赞。



浙江在线杭州8月2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贾晓雯 通讯员 李文)“现在老百姓办事真是越来越方便,他们(民警)的服务也越来越周到!”前不久,80岁的杭州市拱墅区祥符社区居民陈兰仙亲手写下一封感谢信,寄给了浙江省委领导,为辖区的派出所民警点赞。

究竟是怎样的服务让老人赞不绝口?故事要从今年2月28日陈奶奶在拱墅分局祥符派出所的一次办事体验说起。

当时,陈奶奶户口簿丢失急于补办户口本,自己又腿脚不便,抱着试试看的心情给祥符派出所的户籍室打了一通电话:“我这几天脚不好,能不能你们上门。”民警谢钧一口答应。三个小时后,谢钧亲自登门将新证件交到了老人手上。

“心情蛮激动,感觉(民警)比儿子都还要好!”回忆起当时的场景,陈奶奶仍激动不已。

为让群众少跑路,今年以来,祥符派出所户籍室已多次开展上门服务,辖区中年纪较大或行动不便的群众成了服务的重点对象。如今,该所已实现户籍民警上门服务常态化、机制化,变“群众跑”为“民警跑”。

微信图片_20190826192947.jpg

关注“祥符警察故事”微信公众号便可手机预约取号。杭州市公安局拱墅分局 供图

祥符派出所奔跑的脚步还不止于此。今年4月1日起,祥符派出所率先在全市公安机关实现“办事不用等”。今天中午1时50分,记者到达祥符派出所户籍室时看到,前来办事的群众数量不少,但一切井然有序。“我是来给孩子办身份证的,因在家就已取号预约,到达户籍室后只等待了5分钟就能在窗口办理了,很方便。”附近的居民薛女士直言,在过去,派出所的户籍室可不是这番光景。

祥符派出所教导员江耀文介绍说,目前,该所辖区共有常住人口8.5万人,流动人口15.8万人,总人口占拱墅区的三分之一,祥符派出所户籍室是全市公安机关接待量最大的户籍室之一。去年,窗口共接待群众逾4万人次,工作日平均每日接待逾200人次,到周末时接待量可达250人次,高峰时期超过10人,“大厅内排长队、久等候的问题屡见不鲜。”

为解决这一难题,祥符派出所提升智慧警务,推出手机微信平台取号预约功能,实现户籍业务办理“零”等待,网上预约“自由跑”。据初步统计,自该平台上线后,为群众节约了等待时间约10万个小时。目前,有1.36万名群众进行了在线评价,满意率达99.9%。

“如果到了办事大厅发现少带了办事材料,也不用担心。市民只需要通过在户籍室内登录PC端微信,让亲友将相关办事材料远程传输,即可打印并继续办理业务。一时无法补齐的,户籍室还会实行容缺受理,先加添加户籍室微信,市民回家后将缺少的材料通过微信拍照给民警,由民警打印后归档即可。”江耀文说。

据统计,自2017年12月起,祥符派出所首创实行微信PC端群众自助下载打印及建立微信号接收容缺材料的“两微”工作法以来,已累计接收群众身份证、户口本、毕业证书等材料100余人次,已有200余名群众享受了此类服务。

微信图片_20190826192954.jpg

市民正在网上取号。杭州市公安局拱墅分局 供图

原标题:“比儿子还要好!” 杭州老太给省委领导写信表扬辖区民警

责任编辑: 徐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