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边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周边

微信扫一扫分享

70位特殊游客圆梦浙江 “飞越大花园”公益晚会感动杭城
2019-08-27 10:01 来源:浙江在线

51008032.jpg

公益晚会现场

微信图片_20190826225127.jpg

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卢跃东致辞

微信图片_20190826225123.jpg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副总编辑、浙江在线新闻网站总编辑周天晓致辞


浙江在线杭州8月2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闵玲艳 摄影 汤华生)苗族姑娘邰秀兰想去浙江看亲人,四川悬崖养蜂人郭发光想学习浙江旅游商品的销售经验,新疆戈壁滩上养羊的贾镇想寻湖羊销售的电商路径……昨晚,他们的"寻梦之旅"在诗画浙江圆满收官。   

8月26日晚,"飞越大花园"诗画浙江圆梦公益晚会在杭州胜利剧院举行,30名"浙里家人"和40名"梦想同行者"共同见证,为历时五天四晚的"寻梦之旅"划上句号。两个月来,为积极响应落实国家和浙江省对于文旅精准扶贫和相关对口工作的战略部署,在对口地区、省内地市和客源城市搭建交流平台,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联手浙报集团开展"飞越大花园"诗画浙江对口省市和重点客源城市公益主题推广活动,让更多浙江人参与到对口工作中,让更多对口省市人群体验"大花园建设"之美,感受来自浙江的关爱与温暖,以此获得幸福感、传递正能量。

 


游古镇、看大海、访乡村——

5天4晚诗画旅程,"浙里家人"与梦想同行  

8月22日-26日,诗画浙江"飞越大花园"寻找"浙里家人"公益旅行活动正式启动,由70位特殊游客组成的旅行团,在浙江踏上三条不同的圆梦旅程。他们来自新疆阿克苏、青海海西、四川阿坝、贵州黔东南、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等地,以"浙里家人"和"梦想同行者"的角色相聚浙里,沿途发生了许多动人的故事。

微信图片_20190826224653.png  

新疆女孩阿地拉带爸爸游西湖  

对文旅偏爱的胡如珉来自北京,因工作需要时常往来于沪杭之间,对杭州的景点有着自己的品悟。在此次旅途中,他和来自新疆的阿地拉父女成为好友,一路悉心照顾这对不善汉语的父女之外,更向阿地拉讲述浙江的风土人情,用知识为这位首次在浙江旅行的新疆女孩打开全新的世界,让她坚定了心中的梦想:"爸爸第一次坐飞机,就是来浙江看西湖,他觉得非常开心。我还想以后带妈妈一起过来,在浙江开一家新疆餐厅!"

47952047.jpg  

潮汕"梦想同行者"林少加把自己写的"诗画浙江"送给阿坝洲养蜂人郭发光  

来自潮汕的林少加对浙江情有独钟,曾为浙江写下不少诗篇。因为对江南的喜欢,对诗词山水的热爱,他和妻子多次来到浙江。"浙江的气质、格调,都很符合我对江南的期待。"这次浙江之行,他在嵊州华堂古村写下"诗画浙江"四字书法,作为礼物送给阿坝州养蜂人郭发光,把诗画浙江的文化精神传递到四川,这也是"寻梦者"和"梦想同行者"之间的友谊结盟。

微信图片_20190826225010.png  

青海德令哈村民代存忠终于看到了大海  

而来自青海德令哈的代存忠,在此之前从未出过远门,梦想朴实而简单:"我就想去浙江看看大海!"但却在抵达浙江的第一天,为西湖边的一棵树惊叹:"这里的树,叶子绿绿地特别亮!和我们那儿很不一样。"在浙江援青的帮助下,代存忠靠着藜麦种植致富,又带领村民致富、做公益。这是第一次来浙江,看到这么绿的树叶、这么美的荷花、这么蓝的大海,让他更坚定了在浙江拓展黎麦销售渠道的决心。"不仅是看风景,也是来取经。"代存忠说。

此次圆梦之旅的开展,得益于浙江对口城市帮扶政策的支持和诗画浙江大花园建设成果。正是因为这些政策的实施和建设成果,才有这一路上便利的交通、干净的厕所、富有创意的特产,这趟暖心公益中的诗画旅程,既是对浙江好山好水好样板的分享与见证,更是浙江建设全域旅游创新实践丰厚成果的陈列。

46655634.jpg  

晚会上,邰秀兰与她的"亲人"魏则然、郭大命、马琪明相见  

见"亲人"、送寄语、学习浙江经验——  

一场泪水与笑脸交织的晚会,圆梦"诗画浙江"  

8月26日的"飞越大花园"诗画浙江圆梦公益晚会上,扣人心弦的追梦故事在百名爱心观众的见证下得以圆满。

邰秀兰是贵州黔东南州台江县民族中学的学生,初中一年级时成为一名"失依儿童",也正是那一年,在贵州支教的杭州瓶窑中学魏则然老师,余杭第二高级中学的郭大命和她爱人马琪明老师走进了她的生活,邰秀兰的人生轨迹也因此改变。

"第一次来浙江,就住在杭州的郭阿姨家,她的爱人马叔叔帮我补数学,对我的学习帮助很大。第二次来浙江,去了浙江大学,看了西湖风景,最初的心愿都一一实现了。但是我最想见的还是魏老师和郭阿姨。"让邰秀兰惊喜的是,原本不能来到晚会的魏则然、郭大命、马琪明三位老师,都出现在"圆梦"环节,为即将步入高三的她加油鼓励。魏则然觉得邰秀兰的学习底子好而且肯努力,"希望你继续好好读书,考到浙江来,浙江大学欢迎你。"郭大命则从生活上给予母亲般的关怀:"相比学习,我更希望你能好好吃饭,身体健康,身体好才是革命的本钱。下次来浙江,我还要烧酸辣鱼给你吃。"

47782039.jpg    

四川阿坝洲养蜂人郭发光带来家乡的蜂蜜    

悬崖蜂蜜、金川花椒……阿坝州养蜂人郭发光拎着他从家乡带来的土特产走上了舞台。就在出发浙江前的几天,汶川发生了洪灾,郭发光不顾山洪,突破交通困难,带着他的蜂蜜和花椒就来到了浙江,寻找商品销路的背后,更是对浙江的信赖和爱。

"我这次带着蜂蜜和花椒来到浙江,不仅是代表个人,更是代表着我的家长金川县。那是四川阿坝州的一个贫困县,闭塞的环境限制了我们产品的销售渠道。这趟旅行,其实也是我想让蜂蜜和花椒走出金川大山的一次考察。"聚光灯下,这位朴实的养蜂人显得有些紧张,但依然大声而坚定地说道:"我希望,能让浙江的朋友品尝到四川阿坝原生态的好蜂蜜!"

"浙江的湖羊到了柯坪,羊肉就没有了膻味!"一提到湖羊,来自新疆柯坪县的"浙里家人"贾镇就特别骄傲,他一直盼望着让浙江人吃到戈壁生长的湖羊。小小的湖羊,串联起浙江和新疆两地的情谊,为未来两地间的文化经济交流搭建了桥梁。

51424371.jpg    

贵州黔东南苗族学生邰秀兰和同学石凯碧、万慧来到浙江"圆梦"    

活动最后,林少加作为客源地客人代表,专门写了一首《再见了西湖》送给这次远道而来的"浙里家人"。"再见了西湖/再见了历史往事/断桥不断/思念亦不断/梦里都是无尽的回望……"这首诗代表着他对此次旅行的感念,也紧扣诗画浙江的"诗"字,他说:"写在‘圆梦之旅’的最后一天,再见了西湖也扣题,这是我的一份心意。"

"诗画浙江"和他们的故事还将继续书写,这些与浙江有关、与美好有关的梦想都能在期待中一一实现。未来,诗画浙江还将持续发力,让充满爱充满意义的旅行,散播到更广大的天地中,助力浙江建设成为全国文化高地、中国最佳旅游目的地和文旅融合样板地。

原标题:70位特殊游客圆梦浙江 “飞越大花园”公益晚会感动杭城

责任编辑: 徐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