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边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周边

微信扫一扫分享

“刷脸”就能吃饭 杭师大智慧校园受00后新生追捧
2019-09-01 19:32 来源:浙江在线

原标题:“刷脸”就能吃饭 杭师大智慧校园受00后新生追捧

通讯员 陈鑫 记者 张艺萌

【摘要】 继“人脸识别”在寝室、图书馆等使用后,“刷脸”结算消费也正在全校推广。“在我们学校,看脸吃饭已经不再是一句玩笑话了。”杭师大研究生院相关负责人介绍。


浙江在线杭州9月1日讯(通讯员 陈鑫 记者 张艺萌)8月31日,杭州师范大学迎来5522名新生。其中本科生中,“00后”占比达90%。当“00后”与“黑科技”在这里相遇,会迸发怎样的惊喜?


走进杭师大仓前校区行政楼大厅,液晶大屏显示着2019级新生录取和报到情况,男女生比、当前每个学院新生报到实时数据等尽收眼底。今年,杭师大首次采用新生报到实时动态系统,直观显示每个时间点学校整体、每个学院、不同生源地报到学生人数和比例,为新生接待工作提供相对准确的数据支撑。


在新落成的慎园餐厅,来自温州平阳的新生汤殊一惊喜地发现,在这里吃饭既不用带卡,也不需要手机刷“支付宝”,而是直接“刷脸”。


“人脸识别”就能吃饭,感觉是电影里才有的场景,只需往镜头前一站,便完成了支付,直接取餐。“太神奇了,以后体育课上完也不用跑回寝室拿手机、拿饭卡了,太棒了!”汤殊一难掩兴奋的心情。

继“人脸识别”在寝室、图书馆等使用后,“刷脸”结算消费也正在全校推广。“在我们学校,看脸吃饭已经不再是一句玩笑话了。”杭师大研究生院相关负责人介绍。


“在新生录取的同时,学校已经把学生的头像信息输入到人脸识别系统中,所以不需要重新采集,新生一到校,宿舍、餐厅、图书馆就‘认出’了他。”杭师大信息化中心主任葛如雄说。


责任编辑: 张目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