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边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周边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一路走好!衢州龙游送别鄢航、王忠、吴建胜三位交警
2019-09-02 09:17 来源:浙江在线

【摘要】9月1日,衢州龙游,天灰蒙蒙的,风冷飕飕的,龙游全城哀悼三位交警:鄢航、王忠、吴建胜。8月28日16时10分,鄢航、王忠、吴建胜在对一起交通肇事逃逸案件进行现场勘查时,被一辆货车撞击,三人因公牺牲。

271.jpeg

鄢航、王忠、吴建胜告别仪式现场 记者 贾晓雯 摄 

浙江在线龙游9月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贾晓雯 通讯员 蓝良中)9月1日,衢州龙游,天灰蒙蒙的,风冷飕飕的,龙游全城哀悼三位交警:鄢航、王忠、吴建胜。8月28日16时10分,鄢航、王忠、吴建胜在对一起交通肇事逃逸案件进行现场勘查时,被一辆货车撞击,三人因公牺牲。

他们牵挂的案件有新进展

9月1日8时30分,三名交警队员的灵车从龙游县公安局开出。“鄢航、王忠、建胜,一路走好。”龙游城的老百姓自发列队致敬送别,或是挥手告别,亦或是含泪敬礼。灵车队伍每驶过一个路口,私家车、公交车、出租车,主动让行,鸣笛哀悼,一路鸣笛持续不断。

9时30分,鄢航、王忠、吴建胜告别仪式在龙游县殡仪馆举行,三位交警的领导、亲人、同事、同学、朋友、社会人士等数千人参与告别仪式。

挽歌奏响,泪湿眼眶。来自社会各界的花圈和挽联簇拥一处,参加仪式人员整齐列队,臂戴白花,神情肃穆地向三位同志告别,许多人忍不住掩面流泪、失声痛哭。

记者从龙游县公安局获悉,为了告慰三位因公牺牲战友的在天之灵,完成他们的遗愿,还受害人公道,龙游县公安局成立专案组,对8月28日上午的肇事逃逸事故进行调查。昨晚,专案组已在江山成功查获嫌疑车辆,并锁定肇事逃逸嫌疑人。 

272.jpeg

鄢航儿子想和爸爸说的话。记者 贾晓雯 摄   

三个逝去生命背后的故事

他,曾花1个月时间化解20年恩怨。

1984年出生的鄢航,毕业于浙江警察学院,2007年10月参加公安工作,2012年2月加入中国共产党,曾荣立个人三等功1次,县局嘉奖4次,多次荣获县局执法先进个人,2018年被评为全市十佳政法模范标兵。2018年8月,鄢航调任县交警大队任副大队长。今年3月,他被抽调县局扫黑除恶工作专班。在核查一起20年前兄弟两人的伤害纠纷时,他一丝不苟寻找原始案卷材料,最终促成当事人跨过20年的隔阂,重叙手足之情。

他,来到交警岗位才两个月时间。

40岁的王忠已有13年的警龄,2003年6月加入中国共产党,曾荣立个人三等功1次,县局嘉奖5次。2016年,王忠曾主办辖区一起涉众经济案件,50多名受害人先后损失1500余万元。他用一年多的时间,查清全部犯罪事实,明确所有嫌疑人身份,远赴内蒙古将主犯抓获归案,把案件办成铁案,受害群众送来的锦旗挂满他办公室的一整面墙。今年6月,王忠调任县交警大队横山中队任中队长,至今也仅有两个月时间。

他,再也无法完成“当爸爸”这项“任务”。

刚满30岁的吴建胜,2016年10月加入龙游县公安局辅警队伍,今年1月调至交警大队横山中队工作。在大家眼里,他是个上进心和责任心都很强的男子汉。今年上半年长期阴雨,横山辖区由于地质条件较差,极易引发交通事故,他放弃休息时间,驾驶警车反复测试复杂路段,及时清理道路安全隐患。一个半月的降雨天里,他负责的路段未发生一起交通事故。吴建胜和妻子结婚多年,同事叶炳华曾和他开玩笑说:“抓紧生个孩出来,我给你包红包。”吴建胜羞涩地回应道:“我也很想啊,下次你给我放个假,我争取早日完成这个任务!”


270.jpeg

告别厅外等待告别的社会各界人士。记者 贾晓雯 摄

撞上他们的货车司机疲劳驾驶

8月28日清晨5时许。龙游县公安局横山派出所接到报警,称320国道龙游县横山镇下西山村路段,有一人受伤躺在地上。

横山派出所民警第一时间赶到现场,查清伤者为60多岁的当地村民黄某,肇事司机和车辆已经逃逸。民警将黄某送医院治疗,并通知了交警部门。

龙游交警大队事故中队和横山中队的民警随后赶到现场调查。“我们想看监控,却发现那里正好是个死角。”事故中队民警郑浩说,随后他们通过找到一辆装有行车记录仪、案发时经过现场的车辆。

为及时查明这起肇事逃逸事故,鄢航和事故中队中队长汪渊决定,当天下午前往现场进行复勘。王忠得知情况后也前去汇合,一同前往的还有横山中队辅警吴建胜。吴建胜当天本是轮休,但他却主动要求前往现场协助工作。

16时7分,鄢航、王忠、吴建胜和汪渊驾驶两辆警车到达现场。他们将警车靠边停下并做好安全防护措施后,开始进行仔细勘查。仅3分钟后,一辆货车冲了过来,受伤的三名交警先后被送到医院接受抢救,但他们最终没有再醒过来。

经查,货车司机邹某某没有涉嫌酒驾、毒驾,属于疲劳驾驶。8月29日,邹某某已被衢州市公安局刑事拘留。

原标题:一路走好!衢州龙游送别鄢航、王忠、吴建胜三位交警

责任编辑: 徐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