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边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周边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一开班就爆满!这个超硬核的运动项目在杭州校园很受欢迎
2019-09-04 10:16 来源: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杭州9月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卢一 通讯员 黄枫)“砰,砰,砰……”随着一个个精彩的过肩摔落地后发出的声响,现场500余名丁兰实验中学的七年级学生发出雷鸣般的掌声,这样硬核的运动项目,很多同学还是第一次近距离看到。

9月3日下午,丁兰实验中学举办“市队联办”项目——中国式摔跤进校园启动仪式,摔跤运动这个“冷门”项目正式走入丁中课堂。

活动会场照片2.JPG

丁兰实验中学“市队联办”项目——中国式摔跤正式开班

摔跤运动虽然“冷门”,但是历史悠久。丁兰实验中学校长赵骎介绍说:“中国式摔跤起源于战国时期,是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组成部分,源远流长,博大精深。它不仅能培养人的力量、速度、灵巧、柔韧等身体素质,还能培养人的勇敢、果断、坚毅、顽强的拼搏精神。”

力量、速度、灵巧、柔韧,这在现场带来表演的陈经纶体校的摔跤运动员身上体现得淋漓尽致,抱臂摔、过胸摔、过桥摔……每一个动作都引来现场学生的惊叹声,也让摔跤这项运动在学生的心中开始扎根。

“学校推出‘中国跤’这个拓展课之后受到很多学生的欢迎,有限的名额一开班就爆满了,接下来引入专业教练和设备之后,会逐步将这个运动的教学体系化和专业化。”丁兰实验中学校长助理楼旸告诉记者。

摔跤表演1.JPG

摔跤表演3.jpg

陈经纶体校摔跤运动员表演古典式摔跤和中国式摔跤

据了解,开设中国式摔跤“市队联办”项目基地,丁兰实验中学是目前杭州市唯一的一所学校,学校期望通过市队联办的开展让学校体育竞赛有新的突破,在培养和输送中国式摔跤人才上有更大进展,争取成为杭州市培养青少年中国式摔跤人才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

赵骎表示,丁兰实验中学是杭州市体育特色学校,除中国跤之外还开设有健美操、排球、篮球、田径等项目。学校开展体育活动的目的是灌输给孩子正确的对于身体健康的理解,提高体商,主动参与到体育锻炼中去。让孩子们爱上运动,学会如何做运动,并从运动中学会坚韧不拔的品质和正视困难,勇于克服的勇气。

原标题:一开班就爆满!这个超硬核的运动项目在杭州校园很受欢迎

责任编辑: 徐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