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边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周边

微信扫一扫分享

这个比赛透露未来生活图景:“是我想象中社区的模样”
2019-09-04 10:17 来源:浙江在线

【摘要】今日下午,浙江省首届社区商业创新创信大赛在新禾联创数字时尚产业园圆满落幕,它为未来社区的构想提供了一幅蓝图。


浙江在线杭州9月3日讯(见习记者 刘苏蒙 王晶)未来的新型社区应该是什么样的?或许是一个你可以随手买到新鲜蔬菜的菜场,一个在周末时光为你提供闲适时光的图书馆,一个熟知你身高腿长的修鞋改衣匠……这些便捷的生活服务编织了你在这个社区该有的归属感。

9月3日下午,浙江省首届社区商业创新创信大赛在新禾联创数字时尚产业园圆满落幕,它为未来社区的构想提供了一幅蓝图。

此次比赛由浙江省商务厅、浙江省民政厅、浙江省自然资源厅、浙江省建设厅、浙江省市场监管局主办,历时两个多月,100多个项目紧张激烈地角逐。最终10个项目脱颖而出,在总决赛上争夺最后的奖项。

浙江省商务厅一级巡视员徐高春介绍,此次大赛旨在发现和遴选潜力大、韧性强、活力足、成长性好的新社区商业项目,聚集和培育一群有思想、有担当、有能力、有创新激情的新社区商业发展人才,不断为浙江老百姓提供有归属感、舒适感、幸福感的城市商业环境。

总决赛采用现场创意视频播放、路演、答辩、评分的方式,组织专业评委对晋级决赛项目进行现场评审,最终评出了五个最佳奖。

安吉美颂广场获得了最佳运营奖,攸品社区邻里中心获得了最佳服务奖,瓜沥七彩小镇获得了最佳设计奖,美好生活·田园邻里中心获得了最佳改造奖,小店+打造的社区服务中心获得了最佳融合奖。

其中,获得最佳设计奖的瓜沥七彩小镇,其项目介绍人在现场描绘了未来社区可能的模样。

据介绍,瓜沥七彩小镇有着文化中心、宴请中心、活动中心、公交中心和公共服务中心,目前辐射了周围3公里的居民。

在文化中心,有一个小镇图书馆,里面的图书由萧山区图书馆提供,居民尤其是小孩子可以方便地借阅到自己喜爱的图书。小镇的宴请中心则满足了居民热情好客、设宴招待客人的需求。

最具亮点的是小镇的公交中心。传统的公交站是露天的,而瓜沥七彩小镇的公交中心则是一个六层建筑,一层供公交车通行,即使在雨天,等车的居民也不会被雨淋湿。二至六层则是对外开放的停车场,能够满足居民的停车需求,四层还有一个影院,六层则是设置了健身活动中心,丰富居民的娱乐生活。

据悉,“最佳设计奖”主要考察的是社区商业的设计、布局,瓜沥七彩小镇的设计从民生出发,为居民提供了很多便捷服务,现场的一位观众不禁感叹:“这就是我想象中社区的模样。”

原标题:这个比赛透露未来生活图景:“是我想象中社区的模样”

责任编辑: 徐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