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边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周边

微信扫一扫分享

宁波市政协重点提案协商 计划扩大优质消费品进口规模
2019-09-13 15:22 来源:浙江在线

“宁波市把扩大进口作为外贸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加大对进口贸易扶持力度,同时明确将扩大优质消费品进口规模作为今后一个时期的目标任务之一。”昨日,宁波市商务局针对市政协经济委提出的《关于积极承接国际进口博览会溢出效应 加快建设国际进口消费品中心城市的建议》提案,作出明确答复。

该提案是宁波市政协经济委在年初的市政协全会上提出的集体提案,被宁波市政协主席会议列为今年的重点提案之一,由副市长领办、市政协副主席督办。

该提案明确提出“加快建设国际进口消费品中心城市”建议,并剖析了进出口的比重失衡、进口商品结构比例失调、本土进口龙头企业缺乏、港航物流资源优势未能充分发挥等问题,并提出建议。

提案主办单位市商务局汇报提案办理工作,市口岸办、市服务业局等协办单位、相关单位作补充发言。据了解,宁波市正逐步建立完善消费品进口贸易促进机制,加大对促进消费品进口的政策研究。发挥进口贸易平台作用,努力把宁波打造成中东欧商品进入中国市场的“首选之地”。发挥临空经济示范区、梅山保税港区、宁波保税区等重点区域引领示范作用,加强消费品进口龙头企业培育,扩大消费性服务贸易进口规模,推进进口贸易口岸便利化水平,积极加快建设国际进口消费品中心城市。

宁波市政协经济委有关负责人对提案办理情况表示满意,并进一步提出意见建议。

原标题:宁波市政协重点提案协商 计划扩大优质消费品进口规模 

责任编辑: 李俊瑶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