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边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周边

微信扫一扫分享

17秒蒙眼切出80片云片糕 百件精品展示匠人匠心
2019-09-24 08:44 来源:浙江在线

【摘要】9月23日,杭州工匠成果展示会在杭州国际博览中心三楼举办。这场展示会分为杭州力量、杭州品质、杭州传承、杭州智慧四大板块,展厅总面积3000平米左右。

浙江在线9月23日杭州讯(浙江在线见习记者 曾志恒)在纸上栩栩如生的西湖十景,惟妙惟肖的花式点心……9月23日,杭州工匠成果展示会在杭州国际博览中心三楼举办。

这场展示会分为杭州力量、杭州品质、杭州传承、杭州智慧四大板块,展厅总面积3000平米左右,通过展览+活动,围绕杭州力量代表的杭州高端制造业、杭州品质代表杭州现代服务业、杭州传承代表杭州工艺美术行业、以及杭州智慧代表杭州数字经济四个板块47个展台,共近百件展品展示杭州工匠的作品和成果。

展览会现场热闹非凡。有着“十佳民间手艺达人”称号的李法根从事糕点制作近40年,他在现场展示的独门绝技“蒙眼切片云片糕”赢得了热烈的掌声。“我父亲做了一辈子的糕点,我也鼓励我的女儿继续把这项手艺传承下去。”李法根说,要秉持工匠精神,跟着时代创新,做到食品既健康又营养、安全。

剪纸艺人方建国的“西湖十景”作品也吸引了众多参观者。钻研剪纸技艺近40年,他认为:“剪纸,要有精工细刻的工匠精神,让民间艺术深入社区、校园、企业。”

近年来,杭州市大力弘扬“工匠精神”、厚植工匠文化,并采取一系列措施,多渠道、全方位、立体化展示劳模工匠风采,尽全力打造“名城工匠”品牌。

9月24号,杭州国博中心将举办杭州工匠作品公益拍卖会。23位杭州工匠捐赠的39件作品,作品将在展示会上四大板块相对应展位展出,杭州市总工会将会把39件作品拍卖的款项全部捐赠给杭州“春风行动”劳模工匠专项资金。

原标题:17秒蒙眼切出80片云片糕 百件精品展示匠人匠心

责任编辑: 徐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