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边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周边

微信扫一扫分享

今天的浙江省人大常委会上出现10张年轻面孔 他们是谁?
2019-09-25 09:25 来源:浙江在线

【摘要】24日上午,浙江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十四次会议在浙江省人民大会堂举行第一次全体会议。

浙江在线杭州9月24日讯(浙江在线见习记者 朱研)24日上午,浙江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十四次会议在浙江省人民大会堂举行第一次全体会议。

与以往不同的是,本次会议的旁听席中,出现了10张年轻面孔。

原来,他们是来自浙江工业大学的10名在校学生。本次会议前期,浙江省人大常委会面向全杭州市(含所辖县、市)邀请15名公民参加旁听,其中首次邀请在校大学生参与。

本次会上,有多项议程与法律法规相关,比如会议听取了关于《浙江省家庭教育促进条例(草案)》审议结果的报告、关于《浙江省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运行维护条例(草案)》审议结果的报告等。

“来到会场旁听我的最大感受就是气氛庄严肃穆,让我切身体会上每一项政策法规的出台,都有着极其严谨的流程。”来自浙江工业大学中药学专业的徐鹤文告诉记者,自己是第一次参与人大常委会的旁听,会前他和同学们提前做了功课,因此这次旁听让他收获颇丰。浙江工业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的郑雨晨说:“以前我总是觉得政策法规的出台与我们的生活很遥远,通过今天的旁听,我感受到原来这些条例其实与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

据省人大常委会的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邀请在校大学生旁听,一方面增进大学生对浙江省情的了解,另一方面通过亲身经历政策法规出台的过程,对建设法治社会和坚持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有更加深刻的认识。

原标题:今天的浙江省人大常委会上出现10张年轻面孔 他们是谁?

责任编辑: 徐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