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边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周边

微信扫一扫分享

在第二批主题教育中 走乡入村深化“三服务”
2019-09-26 09:18 来源: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9月26日讯 (浙江在线记者 何苏鸣)近日,省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印发通知,要求大力推动领导干部在第二批主题教育中走乡入村深化“三服务”。

通知指出,要聚焦落深做实抓优“三服务”,根据第二批主题教育特点,以县(市、区)领导班子成员为重点,以包乡走村、服务破难为举措,结合主题教育调查研究,深入村(社区)、企业走访服务,确保每名县(市、区)领导班子成员都有包干乡镇(街道)、每个乡镇(街道)都有县(市、区)领导班子成员包干,实现村(社区)走访全覆盖。市级领导班子成员按照省委总体要求深化开展“三服务”。乡镇(街道)领导班子成员结合县(市、区)领导班子成员包乡走村开展走访服务。

走乡入村深化“三服务”的重点是聚焦破解乡村振兴难题深化服务,着力帮助解决环境整治、基础设施建设、要素保障等方面的问题,大力推动“最多跑一次”改革在乡村落实落地,帮助推进村级集体经济“消薄”攻坚、产业发展提升;聚焦破解企业发展难题深化服务,深入企业走访服务,加强政策指导,加大协调力度,进一步推动涉企惠企政策落地见效,积极帮助企业解决融资、用工、科技人才、市场开拓等方面的困难和问题,全力做好稳企业促发展各项工作;聚焦破解民生难题深化服务,围绕教育、医疗、社保、就业、老旧小区改造等群众关切的操心事烦心事,主动回应群众诉求,领衔破解至少1个民生难题,让基层群众有实实在在获得感;聚焦破解基层治理难题深化服务,沉到一线排查风险隐患,推动解决信访积案,大力化解矛盾问题,指导进一步做好乡镇(街道)机构改革和行政村规模调整“后半篇文章”;聚焦破解基层组织建设难题深化服务,全面落实党员领导干部抓党建的政治责任,把深入推进基层党建突出问题专项整治作为重大任务,突出抓好后进村(社区)党组织集中整顿工作等。

通知要求,要开展集中走访,主题教育期间,县(市、区)领导班子成员对包干的村(社区)至少走一遍。突出实践实干实效,强化问题导向,帮助基层解决实际困难。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坚持一竿子插到底,做到轻车简从,防止给基层增添负担。要深入分析研判,在扎实走访基础上,县(市、区)领导班子成员会同乡镇(街道)、村(社区)开展专题分析,对村(社区)逐个进行研判,针对性找准问题,列出问题清单,做到有什么问题就解决什么问题,什么问题突出就重点解决什么问题。要精准施策解难,对走访排查出的问题,能够现场解决的即时解决,当场难以解决的带回研究解决;职责范围内能够解决的主动解决,不属于职责范围的及时转办、协调解决;个案的问题靶向解决,带有普遍性的问题要举一反三,注重从政策上、制度上推动解决。要注重常态长效,把集中开展与常态推进结合起来,认真总结走乡入村深化“三服务”的好做法好经验,及时固化为长效机制,长期坚持下去。

原标题:在第二批主题教育中 走乡入村深化“三服务”

责任编辑: 徐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