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边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周边

微信扫一扫分享

24小时无障碍通关!杭州机场变身“国际不夜城”
2019-09-30 09:08 来源:浙江在线

【摘要】杭州机场的国际航点将达51个,浙江全省机场的国际航点达72个,其中洲际航点16个,形成覆盖5大洲30多个国家(地区)的航线网络。伴随着国际业务的迅猛发展,旅客对机场24小时通关服务的需求也日益强烈。

QQ图片20190929201039.jpg

启动仪式现场。 杭州机场 供图


浙江在线杭州9月2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吴佳蔚 通讯员 朱建美)

9月29日下午,杭州萧山国际机场在国际航站楼出发厅举行启动仪式,宣布杭州航空口岸正式实施24小时无障碍通关。今后,所有国际航班、旅客和进出口货物随到随检、快速通关。而杭州萧山国际机场也正逐渐变身“国际不夜城”。  近年来,杭州国际化的步伐不断加大,杭州航空口岸的出入境流量迅猛攀升,出入境业务量多年位居国内第五。其中,2018年出入境旅客量达到518万人次,出入境航班量3.6万架次,出入境货邮量7.6万吨。


  今年,杭州机场又新增了缅甸曼德勒和仰光、意大利罗马、俄罗斯圣彼得堡、菲律宾马尼拉、老挝万象等6个国际航点,11月29日,还将开通埃及开罗航线。届时,杭州机场的国际航点将达51个,浙江全省机场的国际航点达72个,其中洲际航点16个,形成覆盖5大洲30多个国家(地区)的航线网络。  伴随着国际业务的迅猛发展,旅客对机场24小时通关服务的需求也日益强烈。


  “24小时通关模式的开启,为杭州机场进一步提升口岸竞争力打造亚太重要国际门户枢纽,提高机场客运量等级,实现机场新发展,提供了重要保障。”浙江省机场集团市场部总经理陈明荣说,由于杭州机场7点至24点的时刻容量已经饱和,要增加航班只能利用0点至6点时段尚未饱和的夜间区段。“今后,夜间时段从境外飞到杭州的旅客无需等待,下了飞机就可以过关。这也将吸引航空公司在夜间新增、加密国际航班,助推机场国际化和跨境电商的发展。”  接下来,海关、边检等部门也将积极调配人手,优化人员编排,采用倒班制度,将人力资源向一线倾斜。同时,机场方面也正加大科技设备投入,利用信息化智能化技术,创新监管方式,提高监管效能,服务全天候通关。 

原标题:24小时无障碍通关!杭州机场变身“国际不夜城”

责任编辑: 徐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