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边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周边

微信扫一扫分享

省防指启动海上防台风Ⅳ级应急响应
2019-09-30 09:10 来源: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浙江在线杭州9月30日讯 (记者 金梁 许雅文 通讯员 杨旭斌) 今年第18号台风“米娜”临近,浙江积极做好防台准备。29日中午,省防指启动海上防台风Ⅳ级应急响应,要求各地各有关部门务必高度重视,切实按照预案全面做好台风防御工作。

记者从气象部门了解到,“米娜”在29日早晨已加强为强热带风暴,之后强度逐渐增强,在30日傍晚前后进入东海南部海域,最强可达台风级或强台风级,并于30日晚上擦过或登陆台湾岛东北部,向我省沿海靠近,最大可能擦过或登陆我省北上。从天气预测来看,9月30日至10月1日东海海域有11级至13级大风,沿海海面风力逐渐增强至10级至12级;杭州湾水面和沿海地区有9级至11级大风;浙江东部地区和浙北部分地区有暴雨大暴雨天气过程。据了解,29日20时起,温州启动防台风Ⅲ级应急响应。

对此,省农业农村厅同步启动全省海洋渔业防台Ⅳ级应急响应,要求海洋渔船于30日10时前就近港口避风或驶入安全水域。从30日起休闲渔船停止营业,养殖及涉海渔业人员撤离上岸,渔港建设工程停止施工、加固设施、妥善安排施工人员撤离,在港渔船做好安全避风防浪工作。

当前,全省江河站均在警戒水位以下、大中型水库水位均在汛限水位以下。29日下午,省水利厅下发通知,要求各级水利部门要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值守,加强监测预报预警和研判部署;严格落实海塘安全措施,突出抓好风暴潮防御;科学调度水利工程,做好预泄预排,提前降低水库河网水位;全面检查水利工程,及时发现并消除安全隐患等。

原标题:省防指启动海上防台风Ⅳ级应急响应

责任编辑: 徐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