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边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周边

微信扫一扫分享

震撼!我在天安门前观礼
2019-10-02 09:45 来源:钱江晚报

钱江晚报

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20余万军民以盛大的阅兵仪式和群众游行欢庆共和国70华诞。来自我省各行各业的人士受邀观礼,记者分别连线了其中几位,请他们分享了各自激动的心情和感受。

看到武器装备方队,真的很燃

周选慈浙江温州80后义工

我几乎一夜未眠,很激动。

在现场观看阅兵典礼,感觉非常震撼,看到了中国的强大,心中充满了自豪和骄傲,现场看到雄姿英发的战士们从自己眼前走过,跟电视机前看是完全两样的,现场感受到的律动和震撼真的无法用语言表达,他们的步伐和气势也代表了国家的强大风貌。

当武器装备方队从眼前驶过的时候,我觉得真是“燃”。我看到了使命必达的“东风快递”,真是国之重器,很震撼。

国家的强大来之不易,需要一代一代人的努力。作为万千志愿者中的一员,我希望以后继续贡献自己的力量。

我不会说漂亮话,但真的很好看

江小兰

杭州北山街环卫路段长、环卫女工

太激动了,太好看了,我太开心了。我从没想到会有这么一天,我一个扫地的环卫工人能在现场看国庆阅兵。我是作为全国优秀农民工来北京观礼的,我没上过学,除了一身力气我什么技术也没有,就当了环卫工。我想只要不怕吃苦,好好干活,总能赚到钱,家里的日子也会变好的。

我之前从没全程看过国庆阅兵,只是有一年的国庆,我在扫地时,路边一家店的电视上正在放,我忍不住看了几眼,但在现场看感觉完全不一样。

我没文化,不会说什么漂亮的话,但是真好看,我们的国家让我感到骄傲。

节假日期间,是我们最忙的时候,北山街这段游客很多,说句实话我走开几天还真放不下这段路,我不在就得辛苦其他同事。祝福我们的祖国越来越好,欢迎大家到美丽的杭州来玩。

看到绿水青山方阵,我开心地笑了

鲍新民 浙江省安吉县天荒坪镇余村村原党支部书记

我最激动的时候,就是看到“绿水青山”方阵走来,这是余村元素,真的很骄傲,我开心地笑了。

2005年,时任浙江省委书记的习近平同志就是在余村首次提出“两山理念”。如今,我们余村人受益于这个理念,也越来越能深刻体会这其中的意义。

在现场观礼,我很激动,也很振奋,我们一定要坚定不移沿着“两山”之路走下去,进一步实现绿色兴村、绿色致富。

第二次阅兵观礼,依然心潮澎湃

马建青浙江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

10月1日,我们6点半出发,步行2公里到了观礼台。我们坐的位置很好,在城楼下,金水桥旁,离长安街最近,所以看得很清楚。

我是作为模范先进人物代表前来观礼的。到了现场,我就在脸上贴了国旗,这是我第一次在脸上贴东西,在这样的场合,却感觉是很自然的事。

10年前,我也在这里参加了新中国成立60周年的阅兵观礼。本来以为第二次参加,我的心情可能会比较平静,但一进入现场,一进入这样火红、热情而又庄严的场景中,我就不由自主地被周围的一切感染、感动。

当我们听到习近平总书记说:“没有任何力量能够阻挡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前进步伐!”我们大家不约而同地激动鼓掌。我为伟大祖国所取得的伟大成就感到骄傲,为自己是一个中国人而深感自豪。

原标题:震撼!我在天安门前观礼


责任编辑: 李宛谦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