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边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周边

微信扫一扫分享

2019富春江江鲜大会在东梓关启幕
2019-10-02 09:46 来源:杭州日报

杭州日报 驻富阳记者 骆炳浩 通讯员 朱一新

“富春山居图游出的鱼,春江花月夜捞起的鲜。”9月29日傍晚,2019富春江江鲜大会在富阳场口镇东梓关村启幕。“江鲜第一锅”赠予共和国同龄人品尝,70年沧海桑田,他们和新中国一起经历风雨、看见彩虹。

据场口镇长徐华介绍,本届江鲜大会的主角仍然是清蒸白鲈、富春江大闸蟹、葱油鳊鱼等“富春十二鲜”。当然,江鲜大会不只是舌尖上的美味,还是视觉、听觉、参与感极强的“系列游”:从10月1日开启的“我和我的祖国”音乐汇,将在安雅堂及村内其他区域进行连续5天的演出;土烧酒、素云红糖、金丝黄菊、雄瓜地果蔬等场口本土特色农产品,集聚在东梓关老街(长塘南侧)、新杭派民居活动中心展销,重达447.8斤的新晋“冬瓜王”最吸睛。

本届江鲜大会引入浙江大学出版社等优质文旅资源,并在开幕式上授牌。这对于提升东梓关品牌知名度,丰富业态大有裨益。

作为江鲜大会的永久举办地,东梓关不仅有独特的江鲜文化,也有关隘集市文化,这也是本次活动主题“万贾云集,江鲜一品”的来由。而为了重现当时盛况,本届江鲜大会除了在陆地上设置美食、杂耍、手工艺、外国文化等主题展区外,在江面上还有富春江游泳挑战赛、帆船表演。

以一幅《大鱼乐》喜获东梓关“开渔节”摄影大赛第一名的杭州人朱丹说,东梓关就是她的梦里水乡,这里的村民因富春江鲜而笑得自然,也最灿烂。

原标题:2019富春江江鲜大会在东梓关启幕


责任编辑: 李宛谦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