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边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周边

微信扫一扫分享

浙江省重点项目假期攻坚不停歇
2019-10-03 14:28 来源:浙江在线

10月2日,钱塘江江底30米处,一台大直径泥水平衡式盾构机正在作业中。距离盾构机15米处的控制室内,主司机苗琪盯着眼前数个显示屏,不断调整盾构机掘进中的各类参数,副司机郑中朋则不停地指导工人们进行隧道管片拼装。

国庆假期期间,杭州亚运会重点配套项目——杭州地铁8号线2标的施工现场一片忙碌。承建方中铁十六局集团的员工们坚守工作岗位,加班加点,力争早日完工。杭州地铁8号线2标是杭州轨道交通东西向骨干快线,是连接钱塘江东西两岸的关键交通纽带。建成后,钱塘江东西两岸通行时间将由近1小时缩短为5分钟。

眼下正是该重点项目建设的关键时期。9月27日,盾构机安全穿过钱塘江北岸大堤,正式进入钱塘江下作业,于水下掘进2800米。“这是目前国内一次性穿越最长的过江地铁隧道,开创了浙江地铁穿江最长纪录。”项目执行经理郑中刚介绍,钱塘江复杂的地质构造和涌潮特点给江下作业造成不小难度,他们专门联合盾构机厂家研发了一台全自动化的国产大直径泥水平衡式盾构机,不仅具备全自动土压控制功能防止地表下沉,还具备内部结构同步施工功能,实现双向地铁一次成型。

重点项目必须在保证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抢时间、赶进度。“盾构机的掘进速度,我一直控制在每分钟20毫米,一天24小时下来差不多前进10多米左右。”苗琪说。

铁路、城市轨道、公路、机场……以杭州地铁8号线为代表的交通建设,几乎占到今年全省重点建设项目中的半壁江山,目前正在全力建设中。杭绍台铁路桥梁与隧道开工率均超90%,杭州地铁5号线首通段、宁波轨道交通3号线一期先后开通试运营,329国道舟山段改建工程竣工在即,萧山国际机场三期主体工程全面开工……据统计,1月至8月,全省810个重点建设项目已完成投资3100亿元,为年度计划的79.5%;预计前三季度完成投资3510亿元,为年度计划的90%。

(记者 金梁) 


原标题:浙江省重点项目假期攻坚不停歇 

责任编辑: 李俊瑶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