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边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周边

微信扫一扫分享

各地迎来国庆长假返程高峰
2019-10-07 14:23 来源:浙江日报

浙江在线10月7日讯 国庆假期临近尾声,出行者纷纷返程,最热闹的当数高速公路网,大量自驾车回城。截至6日下午6时,杭徽高速、杭长高速、杭金衢高速、黄衢南高速、杭新景高速、诸永高速、台金高速、乍嘉苏高速、沪杭高速、杭州湾跨海大桥、甬台温高速、杭宁高速、甬金高速、甬莞高速、金丽温高速、杭州绕城高速、丽龙高速等部分路段出现拥堵,一些高速入口关闭、限流。

从交通部门的分析看,拥堵路段大多是高速公路往杭甬温等城市方向,黄衢南高速、台金高速、丽龙高速等部分平时车流不大的高速公路,也因配合疏解路网拥堵而出现限流。

长三角铁路也迎来返程客流高峰,作为返程目的地之一的杭州,出行客流并不太多。6日,铁路杭州站共发送旅客28.29万人次,其中杭州东站发送21.71万人次,虽远高于今年春运高峰,却是此次国庆假期中发送客流最少的一天,客流主要以旅游、学生和探亲访友为主,短途客流主要集中在上海、南京、宁波、金华、温州等方向;长途客流主要集中在北京、西安、福州、武汉、南昌、长沙等方向。

下午4时,在杭州东站枢纽,记者看到,虽然人流熙攘,但车站到达大厅里因为节前刚打通了旅客出站转地铁免安检流程,客流疏散比较迅速,地铁口没有出现排长队安检的情况。

10月7日,杭州将加开旅客列车77列,其中杭州东站加开63列,主要方向为上海、南京、合肥、黄山、宁波、温州、江山、南昌、福州、厦门等。

杭州周边各条高速公路迎来返程高峰。杭州交警特别提醒,出行前要提前了解沿途路况,合理选择交通方式,尽量避开出行高峰和夜间行车。选乘客运车辆返程,要到正规客运场站购票上车,切勿乘坐非法营运车辆,乘车期间要全程系好安全带,对驾驶人超速、超员、疲劳驾驶以及接打手机等危害安全的交通违法行为,要及时制止和举报。

目前冷空气继续南下影响长江以南地区,6日杭州气温明显降低。受恶劣天气影响,返程途中的交通安全风险增加,交警提醒:自驾出行遇到雨雾等恶劣天气,要保持安全的车速和车距并及时开启车灯;下雨天对车辆的控制比较难,行驶中还要尽量减少来回并线和超车。

原标题:各地迎来国庆长假返程高峰

责任编辑: 徐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