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边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周边

微信扫一扫分享

袁家军:以攻坚姿态稳外贸稳外资
2019-10-12 09:56 来源:浙江在线

袁家军在全省稳外贸稳外资工作现场会上强调

以攻坚姿态稳外贸稳外资

1.jpg

10月11日下午,全省稳外贸稳外资工作现场会在湖州安吉召开。省长袁家军讲话。

浙江在线安吉10月11日电(浙江在线记者 余勤)11日下午,全省稳外贸稳外资工作现场会在湖州安吉召开。省长袁家军强调,稳外贸、稳外资是“六稳”工作的重要内容,也是一场事关全年目标任务完成、事关发展预期和企业信心、事关浙江高质量发展全局的攻坚战。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以攻坚姿态抓好稳外贸、稳外资、稳住国外市场、稳住出口企业就业和做强优质企业、做强产业链等“四稳两强”重点工作,确保实现全年经济发展目标任务,努力为全国大局提供更大支撑。朱从玖主持。

2.jpg

会前,袁家军在安吉调研上港国际、大康控股、中源家居等出口企业。

袁家军指出,要紧紧依靠广大企业和干部群众,想企业之所想、急企业之所急,既强化应对更加复杂困难局面的政策预案、政策供给和政策创新,又着力深化市场化改革、推动高水平开放,努力办好自己的事。一要稳外贸,坚持按需施策、精准施策,不折不扣落实好中央和我省稳外贸政策举措,积极拓展多元市场,大力推进外贸优化升级,积极开拓“一带一路”,重点支持和发展跨境电商等外贸新业态。二要稳外资,严格落实《外商投资法》,坚持稳住存量和做大增量相结合,进一步创新和优化外商投资企业服务载体和支持政策,加强高能级开放平台建设,吸引更多世界级企业来浙投资兴业。三要稳住国外市场,聚焦重点企业、优势产业和拳头产品,加大展会、市场、融资等支持力度,千方百计拓展市场渠道,加快培育自主品牌,确保浙江出口产品的市场份额总体稳定。四要稳住出口企业就业,加强对重点地区、重点产业、重点企业的用工动态监测,有针对性做好就业扶助和就业援助。五要做强优质企业,支持企业加大自主研发,政企协同攻克一批关键核心技术,倒逼推动企业提升竞争力。六要做强产业链,全面提升我省产业基础能力和产业链水平,加快打造具有战略性和全局性的产业链。

1570789831101_5da059c7159bb806743858a2.jpeg

省长袁家军在大康控股集团调研。

袁家军强调,“订单+清单”监测预警响应系统是我省的一大创举。要突出实时、动态、精准,做深做实“订单+清单”系统预警响应体系,在拓展功能、实践应用上下功夫,进一步提高覆盖面、协同性、时效性和智能性。

1570789831458_5da059c7159bb806743858a3.jpeg

省长袁家军在大康控股集团调研。

会前,袁家军在安吉调研上港国际、大康控股、中源家居等出口企业,详细了解生产经营、科技创新、市场拓展等情况,鼓励企业坚定发展信心,大力弘扬新时代浙商精神,依靠创新发展不断开拓多元国际市场,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把握先机、赢得主动。各地各有关部门要深入开展“三服务”活动,统筹创新企业帮扶工具和手段,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协同联动打赢攻坚战。

3.jpg

10月11日下午,全省稳外贸稳外资工作现场会在湖州安吉召开。

原标题:袁家军:以攻坚姿态稳外贸稳外资

责任编辑: 徐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