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边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周边

微信扫一扫分享

鲁尔物联:未来,5G技术对灾害监测可达到“秒级控制”
2019-10-21 08:57 来源: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乌镇10月2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石潇俊)互联网的发展推动社会的进步。而物联网和人工智能算法的出现,给地质灾害监测预警提供了更多的技术支持。

在第六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互联网之光博览会上,作为参展企业代表的鲁尔物联创始人、总裁胡辉接受了记者的采访。胡辉认为,区域安全物联网打开了灾害预警的想象空间,对完善城市治理体系、提升城市治理能力、驱动城市现代化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气象灾害、海洋灾害、洪水灾害、地质灾害、地震灾害……安全隐患多种多样,构建一个针对隐患进行“监测、预测、预警、处置”的区域安全物联网,成为当下抵御灾害的最佳选择。

区域安全物联网通过对区域内的交通、住建、消防等安全管理资源进行整合和统筹规划,建立全域安全立体感知智联网,为城市、县市提供一个高度统一的整合性安全监测平台,从而有效提升城市治理精细化、现代化水平。

WechatIMG53.jpeg

鲁尔物联 供图

2013年,在众多人的诧异声中,胡辉放弃百万年薪,带着荣获“德国国家科技创新奖”的专利技术,从德国回到家乡杭州,成功创办了鲁尔物联,并首次在国内提出“安全物联网”这一概念。通过自主研发传感器+PaaS、SaaS双平台,克服一个又一个防灾减灾监测预警场景的难题。

“区域安全物联网可以实现多维监测、多级预警、预测预警、应急指挥、共建共享等功能。”胡辉举例说明:交通运输车辆数据、交通基础设施安全数据、交通沿线地灾数据,它们之间有联系,它们应该被统筹管理与分析,最终为交通、自然资源、应急管理等相关部门输出具有更高价值的服务。

在本届互联网之光博览会上,鲁尔物联还发布了安全物联网领域用于防灾减灾的最新技术——“基于多源数据驱动的灾害链监测预警系统”。胡辉表示,相比其他竞争对手,鲁尔物联的优势在于提供整体的解决方案,从数据采集到系统平台的搭建,再到数据的清洗、整理和分析,给客户提供有价值、有针对性的数据。真正做到对结构体进行全生命周期的系统监测及运维服务。

对日益成熟的5G技术,胡辉认为,它将对区域安全物联网带来更多技术“加持”,加上管理流程的进一步完善,未来的灾害监测甚至可以做到“秒级控制”。

原标题:鲁尔物联:未来,5G技术对灾害监测可达到“秒级控制”

责任编辑: 徐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