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边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周边

微信扫一扫分享

杭州人牵挂的近江海鲜城回来了!快跟记者来探营
2019-10-30 14:37 来源: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10月3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张梦月 姚颖康 见习记者 章忻 通讯员 郑文彬 编辑 王佳)一年前,近江海鲜城与上城区望江地区挥手告别。一年间,杭州各类海鲜城层出不穷:黄龙海鲜大排档、花中城海鲜城、盒马鲜生……然而,杭州市民依旧时常想念这个满载回忆的食客聚集地。

念念不忘,必有回响。11月2日,近江海鲜城又要回来了!这一次,它开在了紧挨着西湖景区的涌金广场,近8000平方米的营业面积,比原来大了几倍。熟悉的味道还在吗?又有哪些新伙伴准备给食客带来惊喜?

10月30日,记者来到涌金广场,为你解密西湖边的近江海鲜城。

【12:35】

倒立蟹是大唐海鲜的招牌菜。一只只梭子蟹一分为二,倒放在秘制的酱料里,再上锅蒸熟。蒸熟的梭子蟹不仅鲜甜,还能吃到淡淡的黄酒香。

唐老板告诉记者,每天早上九点,都会从舟山运最新鲜的梭子蟹来杭州,保证食物的品质。现场,唐老板还传授了个吃蟹的小技巧:每年五月到十月,公蟹最肥美;十一月到来年的五月,母蟹最好吃。

【12:30】

记者在大唐海鲜店品尝了一桌丰盛的海鲜大餐。桌上一盘长得像佛手的菜吸引了大家的注意。

唐老板告诉记者,这是生长在东海边悬崖石头缝中的佛手螺,非常稀少。这也是来到涌金广场后,大唐海鲜给食客们准备的好东西。

【12:10】

除了大唐、一兵等老字号,近江海鲜城还入驻了一些新店,来串门就是其中之一。

来串门主打海鲜烧烤,食材除了有东海的小海鲜,还有宁夏、银川的滩羊。

老板赵志强说,之所以选择入驻近江,是看中了近江海鲜城这块老招牌,具有很强的品牌效应。

【11:50】

“老板,你们已经开张啦?我们来参观一下。”时值中午饭点,大唐海鲜响起了熟悉的招呼声。“我们是慕名来的,听说大唐的装修是最好的。”来自老食客的夸赞,让人不禁要对这家店多看两眼。

大唐海鲜伴随着近江海鲜城共同成长,已经有13年历史。这次搬新家,店铺面积翻了一倍,已有约600平方米。现代化的装修风格,是老板唐延胜和设计师共同敲定的。“新店搬到了涌金广场,要和原来的大排档风格区别开来,主要面向年轻群体。”

变化的不止是装修。唐延胜透露,和在近江相比,新店至少多了60多种海鲜品类。“以前,我们主要卖东海野生小海鲜,现在国内沿海地区的海鲜都能吃到,比如大连、厦门等。”

【11:30】

在大唐海鲜店里,记者发现了一个新的海鲜品种。据唐老板介绍,它是海洋世界里的魔鬼鱼,舟山人又把它称作黄夫,清蒸、酱油烧都可以,还可以配上笋干菜。

【11:10】

一兵海鲜的老板告诉记者,除了食客熟悉的味道,他们还增加了一些家常菜,也有金枪鱼、泰国皮皮虾等进口海鲜。“来到西湖边了,我们就要服务好来自五湖四海的食客。”他说。

【11:00】

一兵海鲜是曾经近江海鲜城里的老字号了,做了12年,也积累了一大群忠实老顾客。

自从歇业后,一兵海鲜就一直在为重新开张做各种准备。

和过去的排挡模式相比,现在的就餐环境好了很多,餐厅内的餐桌看上去都更高级了。“现在我们的环境服务都升级了,但大家放心,价格口味和过去完全一样,还都是原班人马。”方郁青说。

野生小黄鱼、新鲜鱿鱼、象拔蚌……一兵海鲜早上9点开始了试营业,员工们分头作业,将新鲜食材摆放在展示柜里。这些食材都是从舟山货源地直发的,确保让客人吃上“头口鲜”。

【10:53】

老字号“好运来”的老板娘说,去年搬迁后,她游历了舟山、温州等沿海地区,精心挑选最新鲜、最美味的食材,研究不同的菜品。

“今天下午就要开始试营业,老顾客们早就预定了座位,准备大快朵颐,已经定到了11月9日。”老板娘说,为了保持食材的新鲜,店里要下午才会上第一批海鲜。

【10:51】

一走进近江海鲜城,第一感觉就是宽敞,干净,也蛮时尚,很多餐厅的风格都是经过精心设计的。

目前,海鲜城里一共有12家不同的餐厅。其中,百分之六十七的餐厅是从原来的近江海鲜城搬过来的,也有一部分是新加入的成员。

哪个店最大?近江海鲜城负责人童波涛告诉记者,海望角单店面积最大,有1000多平方米。

【10:50】

既然要逛海鲜城,怎么能少了摊位攻略图?记者都帮你整理好了,快收藏!

【浙江新闻+】

近江海鲜城简史

2006年6月28日,近江海鲜大排档刚开业。

一块空地,白天停车,晚上支起棚布,变身大排档,老板们搭个简易灶台就开张了。它狠狠地掀起了一股“杭儿风”,不光本地人热捧,余杭、富阳等地的居民也过来吃。翻桌率很高,却还是要排队。

隔了几年,布顶棚改成了铁皮的。再后来,2014年4月底,两层小楼盖起来了,路边摊进阶成了“海鲜城”,有了单独卫生间,包厢也有了,每家店都有了赏心悦目的水箱和整洁光亮的展示台,不光味道好,腔调也更足了。

2018年12月18日,近江海鲜城在望江地区完成了最后一天的营业。

原标题:杭州人牵挂的近江海鲜城回来了!快跟记者来探营

责任编辑: 徐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